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六成网友童年时曾遭遇熟人过度亲热行为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百度为1457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进行“官网认证”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消息,近日,百度联合民政部对1457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进行官网认证。民政部提供了2333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名单,百度官网认证1457家,还有876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因存在官网缺失、网站与注册名不符等情况未得到认证。

    点评:经过认证的官网信息,能够充分保障其真实性和有效性,公众可以更加安全便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防止山寨、虚假网站对公众权益的侵害。

    10家基金公司三年捐赠

    2.03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接受调查的97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10家公司设立了专门的基金会、7家设立了专项基金进行慈善、公益事业的管理和运作,其中,10家公司成立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已累计捐赠2.03亿元。

    点评:从一定程度上来看,对公益慈善的投入情况可以衡量出一个行业是否进入了发展的成熟期。

    英国政府捐赠575万英镑

    助力消除暴力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国际发展部27日宣布,为了纪念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英国政府将向联合国基金和相关国际基金捐赠575万英镑(约合4945万元人民币),用以帮助部分最贫穷国家的妇女和女童免遭暴力侵害。

    点评:联合国统计显示,三分之一的女性在一生中会遭到暴力侵害,而且许多暴力行为来自他们的亲人。针对妇女的暴力问题需要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和重视。

    环保督察8省自然保护区

    均有违规开发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的8个省份均不同程度存在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发、生态环境破坏现象。各地将开发之手伸向保护区的冲动还很强烈,“边治理、边破坏”的情况并不少见。

    点评:“重建不重管”的现状亟须改变,保护区管理部门在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后,应该及时、主动站出来,敢于对违法违规现象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