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关爱空巢老人 共享幸福生活”公益活动举办
北京、深圳调整政策,社工工资进入增长时代?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爱空巢老人 共享幸福生活”公益活动举办

    11月24日,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西营社区办公地的大厅里座无虚席,不时响起的鼓声等各种乐器有节奏的声音。

    仔细一看,演奏者是一群爷爷奶奶。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关爱空巢老人,共享幸福生活”活动,而活动的对象正是社区的“空巢老人”。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音乐治疗学部秘书长陈俊伊与她的学生们通过音乐与现场的50余位老人进行着互动。

    从为老歌填新词开始,到分发乐器,按指挥敲击,老人们逐渐活跃起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互动,老人已逐渐掌握了非洲鼓的基本使用要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完成节拍,体验到了非洲鼓带来的乐趣。

    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退休生活,也在这个冬日为空巢老人带去了温暖。据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的空巢老人问题日益严重,至少有2340多万老人独守空巢,在城市老年家庭中,空巢家庭比例超过30%。

    正是为了关怀这些空巢老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瑶池公益发起并主办,北京市合众创鑫社区发展中心承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协办了此次活动。

    通州区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调研员姬永斌、通州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章兴、西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高洪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北京市合众创鑫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刘翰松出席此次活动。

    通州区西营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会联合社会力量继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空巢老人带去关爱和温暖。

    林平光表示,西营社区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这一活动将会推广到更多社区。(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