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东方时尚倡导信用驾培
“爱与陪伴”十方缘之夜慈善晚宴在京举办
三星继续利用科技优势推广科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与陪伴”十方缘之夜慈善晚宴在京举办

    2016年11月21日,由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以“爱与陪伴”为主题的十方缘之夜慈善晚宴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办。

    据悉,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5月在北京成立,是国内第一家以资助为临终老人提供心灵呵护的组织和个人为核心业务的公益基金会。目前已资助全国十多家从事临终老人心灵呵护的公益组织,预计明年上半年,资助名额将增至50家。

    临终老人需要心灵呵护

    中国是世界目前人口老龄化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国家,家庭出现小型化和少子化,家庭养老功能日益弱化。养老问题的解决,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目前我国60岁以上人口近2.3亿,占总人口的16.3%,其中处于失智、失能状态的临终、重症老人多达4000万。

    养老服务需求中,日常护理、医疗和康复等均可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商业模式加以解决,而心灵呵护的需求,市场手段难以奏效。

    十方缘基金会为满足这种特殊的社会需求应运而生,秉承“爱与陪伴”的基本文化理念,为临终老人提供专业的心灵呵护服务,重服务理念与服务技能的研发,并形成了一套科学严密的管理体系。

    服务老人超过万人次

    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是由全国各地的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和服务小组构成,坚持承诺“双免”,即免费培训专业义工、免费服务临终老人,通过民间公益组织的形式,解决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需求。

    通过5年的运营发展,服务网络已经遍及全国30多个城市和地区,每年服务老人超过10000人次。目前全国有20000多名社会各领域的义工参与十方缘组织的公益活动。众多企业通过捐赠和资源共享的方式参与公益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促进临终老人心灵呵护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惠及千家万户,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和全国各地老人心灵呵护组织在今年10月发起成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共同为国家大健康战略和养老服务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此次晚宴的举办,既是十方缘过往对老人心灵呵护执着追求的回顾,也是今后将“爱与陪伴”做到新高度的开始。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饶戈平、原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阎青春等人出席了此次晚宴。著名主持人黄健翔登台分享,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王铮亮现身助阵,为老人心灵呵护公益事业募集善款。10位十方缘志愿者不远千里到场分享,见证十方缘善举。

    据悉,十方缘将为更多老人带来爱与陪伴,让爱与陪伴成为家庭文化,让更多人学会和掌握爱与陪伴的方法。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