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完美公益影像节筹集善款5000万元
立邦升级“色彩”公益
2016“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京颁奖
“爱尔慈善之夜”募集善款超三千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立邦升级“色彩”公益

    近日,立邦中国于北京举办了2016年CSR年度媒体分享会。分享会现场,立邦组织拍卖了由心+设计学社提供的一系列米兰国际三年展作品,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立邦来年对偏远地区的美术教育支持。2017年,立邦将升级“为爱上色”行动,不论是在偏远地区学校还是城市街头,立邦都将致力于通过艺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分享会在环幕剧场中进行,立邦用一系列影像资料回顾了“为爱上色”和“社区关怀”项目中的点滴。

    立邦“为爱上色”公益项目始于2009年,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学童美化、修复和改善校园环境。2012年,立邦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联劝发展基金会成立“为爱上色”专项基金,先后发起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组织乡村美术教师培训和美院大学生支教等行动,希望用色彩开启更多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梦想。2015年底,立邦开启“为爱上色”艺术+项目,邀请了全球18名艺术家在中国展开以当地文化关注为基础,以“儿童关怀”为主题的墙画彩绘行动,将艺术和色彩融入当地文化,为农村、民工子弟学校及城市创造独特的艺术人文风景。

    历经8年,立邦“为爱上色”项目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已经完成263所希望小学校园美化工程,捐建快乐美术教室249间,并获得38家企业团体联名支持。除了“为爱上色”公益项目以外,立邦还创立了“社区关怀”、“员工关爱”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多方位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2017年,立邦计划将“为爱上色”艺术+项目将深化为学校彩绘与城市彩绘两部分,希望通过艺术墙画唤起人们对乡村孩童的关怀和对地球的爱,让艺术与色彩走进更多人的生活。2017年,立邦还计划将大学生美术支教项目开放成为一个全国大学生都可以参与的平台——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与此同时,立邦还将在2017年出版首部《中国乡村建筑遗产保护名录》,记录中国乡村悠久的建筑历史。

    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表示:“活动中会被小朋友的快乐感染,让我能用不一样的角度看待世界。我相信善的力量能相互感染,并且积少成多,最终构成影响力。未来,立邦将更深入、细致、开放、有效率地开展公益活动。”(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