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北京发展社区基金会 推动地区公益生态发展
动态
2016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广东:已培育环保社会组织近300家

    12月9日,2016年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在广州召开。年会以“多元共治 绿色发展”为主题。据广东省环保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省环保社会组织近三百家,分别活跃在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环境教育及自然体验、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垃圾分类处理处置、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出行政策倡导、环境公益诉讼、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等领域。

    年会为5个项目环保公益龙头培育项目颁发了获奖证书,每个项目给予3万元培育孵化经费。  (据南方网)

    郑州:实施社会组织黑名单和异常名录管理

    郑州市民政局于近日制定出台《郑州市社会组织黑名单和异常名录管理办法》,《办法》规定,社会组织黑名单和异常名录包括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社会组织活动异常一般名录和社会组织活动异常永久名录。市民政部门要建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将社会组织载入或移出黑名单和异常名录信息通过公示平台予以公示。

    社会组织列入黑名单的期限不少于一年。被列入黑名单和异常名录的社会组织,要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登记管理机关。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登记管理机关及有关部门要依法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在列入黑名单和异常名录期间,登记管理机关及有关部门对其采取相应惩戒性措施。

    被列入活动异常永久名录的社会组织,不得再开展业务活动,不得再换发新的登记证书,在注销登记前,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不得再申请登记成立新的社会组织。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重庆:强化社会组织监管助推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年度检查。全面推行网上年检服务,市本级社会组织完成年检1213家,参检率85.8%。其中,社会团体应参检976家,受理办结年检825家,参检率84.53%;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参检373家,受理办结年检329家,参检率88.2%;基金会应参检65家,受理办结年检59家,参检率90.8%。

    二是推进第三方评估。委托第三方机构,修订和完善社会组织评估指标;分别委托市科协、市工商联、市社科联、重庆教育评估院、重庆市职业教育与职工培训协会等机构,对学术类、异地商会、民办社科机构、民办学校、基金会开展了评估工作。

    三是严格开展执法工作。对多年未参加年度检查、长期不开展业务活动、名存实亡的僵尸型休眠型社会组织、违反法律法规的社会组织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共撤销登记社会组织20家,其中社会团体18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家。

    (重庆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