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北京发展社区基金会 推动地区公益生态发展
动态
2016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召开

    年会启动了“中国好项目平台”

    到场嘉宾围绕“加强企业自律,倡导企业正义”主题和“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探讨

    2016年12月10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第十二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中国好项目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会长曹志斌,企业公民委员会荣誉会长、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京,企业公民委员会高级顾问、原陆航部副参谋长黄健全,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张少平等有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记者200余人出席大会。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已经成为国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国际性、权威性、持续性的专业活动,被誉为业内的“奥斯卡”。年会的主要内容之一“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围绕“加强企业自律,倡导企业正义”主题和“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演讲和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分别提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立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任何一家企业要想永续发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是不可或缺的选择。企业在加强行业自律和自我约束及监督管理的同时,必须保障企业及相关方的共同利益,坚守法律底线,遵守伦理道德,彰显企业正义,共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还宣布了开始筹备将于2017年10月在深圳举办“亚太社工大会暨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工作服务论坛”,广邀相关机构共同参与这个全球范围的企业社会责任盛会。大会将以“社会责任+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举办“社会责任+互联网”、“社会责任+制造业”等相关论坛,把“社会责任+”真正提升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健康发展战略高度。

    年会表彰了“2016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2016星级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6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6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志愿者”、“2016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6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公益项目”、“2016中国企业公民优秀推广组织”等七个奖项,共计65家企业和单位、16位个人和22个优秀公益项目。

    本届年会,同时启动了“中国好项目平台”。作为从公益界内部生长起来的平台,“中国好项目平台”是一个以独立第三方评估和社会价值投资为核心的行业支持平台。它致力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有效公益,提高传统公益慈善项目的投入产出、质量与社会影响力,引导公众对公益行业的认知转变,更高效地服务社众,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  (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