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米其林携手网易共推《态度公开课》
董氏农庄:关爱生命健康 从母婴食品开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米其林携手网易共推《态度公开课》
致力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部总监郑晓燕女士发表演讲

    作为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导者,米其林始终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移动性的发展。随着更安全、更清洁的交通需求的增加,米其林也尝试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与网易《态度公开课》合作,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著名车评人吴佩以及知名主持人李静三位意见领袖同台,共同分享环境保护的思考。此次《态度公开课》将于2016年12月14日正式公开上线,力图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让公众了解米其林的绿色愿景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保护环境不仅是一种社会担当,更关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从长远看,对儿童的环保教育是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是导致城市环境恶化的一大因素。如何在维持城市交通高效的同时,缓解尾气污染等环境问题,提倡绿色出行,则成为了汽车行业和社会机构正在探索的课题。借助公益的广度,思考孩子的绿色未来,同时着眼于绿色出行,让投身于公益事业的社会知名人士发挥正能量效应,米其林由此联手三位跨界意见领袖,依托网易《态度公开课》的平台,给大众带来一次全面的绿色洗礼。

    此次分享,三位嘉宾结合各自独特的经历和专长,从不同的角度唤醒了大众对于环境问题的关注。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表示,作为首推的“绿色轮胎”面市的先行者,希望米其林在未来能够做一些针对孩子们的公益项目,让孩子们在爱上汽车的同时,种下绿色出行的种子。著名车评人吴佩向观众描述了汽车给环境带来的负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并尝试从大众日常驾车习惯的角度,列举了慎用刹车、选用绿色轮胎等减少碳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知名主持人李静分享了自己的绿色公益故事和对环保的思考。在李静看来,公益之始,路阻且长,需要唤醒内心深处,保持思考。环保并不是某一行业才能做的事,它时时刻刻深入到每一个环节,关乎每一个人,只要你想做。

    一直以来,米其林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移动性的发展,秉承“尊重环境”的理念,米其林通过可循环经济战略创造更加绿色环保的产品与服务,最大化地降低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伴随着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米其林集团在今年将继续推行“4P”政策,即产品、生产、碳定价和策略性前瞻和伙伴关系。米其林产品的生产过程完全遵循循环经济战略,努力减少轮胎对燃油消耗的影响。除此之外,米其林积极参与全球统一碳定价机制,在全球碳市场形成前,已经开始尝试内部碳定价。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部总监郑晓燕女士表示,“与网易《态度公开课》和三位意见领袖的合作,是米其林热衷于环保事业的体现。米其林公司需要与全球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生态合作关系,以创新引领环保技术的发展,为在2010年至2030年期间减少20%的碳排放的目标共同努力。”(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