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西安杨森呼吁关注前列腺癌
威高集团捐赠2000万设立两项公益基金
汤臣倍健营养支教惠及3万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威高集团捐赠2000万设立两项公益基金

    当晚,威高集团捐赠1000万元款物成立“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图为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左)在晚会上与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学系教授、骨科主任邱贵兴院士共同启动该基金

    2016年12月5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威高集团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友情参与出演的“威高爱·我的梦——首届中国无障·爱公益晚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圆满举办。这是一场政府、高校、企业、医院、艺术界等多方共同参与、助阵的公益行动。晚会上,“中国无障碍”发展基金和“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正式启动。作为我国医疗行业龙头企业,威高集团为两项基金共捐出2000万款物,同时向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残奥会、中国导盲犬培训基地等一直走在残疾人公益事业最前端的团体和组织颁发了首批“中国无障·爱奖”和奖金。

    我国当代公益事业已经走过三十余年,许多公益先行者一直身体力行,探索前行之路。这些人中既有社会知名人士,也有平凡百姓,即有专业团队,也有民间组织,全民公益的大潮已经来临。

    晚会现场,就企业公益对于全民公益的影响,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认为:“对于今天的公益践行者来说,如何高效、持续、系统地解决社会问题是关键。威高集团作为当代民族企业,借助自身的专业优势,先后发起威高光明行动、爱心工程、威高‘生命接力链’工程、认捐威海市慈善基金、捐资助学助教、捐资助医助贫、为1300余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等一系列公益项目,目的就是希望能做到长期用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反哺社会。”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