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西安杨森呼吁关注前列腺癌
威高集团捐赠2000万设立两项公益基金
汤臣倍健营养支教惠及3万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十年援建14所希望小学
汤臣倍健营养支教惠及3万儿童

    2016年12月9日,汤臣倍健的支援队伍来到位于淮安南陈集镇的淮安汤臣倍健希望小学。汤臣倍健的营养讲师给这里的学生们上了一堂营养大课。来自汤臣倍健的营养讲师通过让学生亲手制作蔬菜水果小人、观看食品添加剂实验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多吃不同种类的天然食物、摄取均衡营养对健康的重要性,从而树立科学的营养观。学生们在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中明白了什么是对身体健康的食物,并且会回家告诉父母,共同向垃圾食品说NO。

    位于淮安南陈集镇的淮安汤臣倍健希望小学,由汤臣倍健联合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于2009年共同援建。淮安市淮阴区团委书记葛海伟告诉孩子们要学会自强和感恩,“成为伟大复兴梦的追梦人”,广济医药董事长朱华林还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梦想的对话。孩子们踊跃分享自己的梦想,有的想成为保家卫国的军人,有的想成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有的想成为画出国家美丽的画家,还有的想成为汤臣倍健的营养师……朱华林鼓励孩子们勇于追梦,并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健康成长,长大后将温暖和爱心延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同样的一幕,11月26日的南雄汤臣倍健希望小学也在发生。坐落在广东南雄坪田镇迳洞村,是由汤臣倍健捐资兴建的第一所“汤臣倍健希望小学”,自200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已建校10周年。在过去的10年里,汤臣倍健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到该校开展支教活动,为学生们传递科学的营养和健康知识。今年的支教活动特别增设了周年庆环节,全校师生一起游戏互动赢奖品,共同庆祝建校10周年。曾在校任职的历届校长、老师,代表汤臣倍健在校支教长达半年的志愿者,以及坪田镇的政府领导都特意赶来参加活动,在深秋的寒风冷雨中给志愿者们带来一份意外的惊喜和感动。

    据悉,汤臣倍健自2005年启动“1+1+希望工程”,承诺每年援建至少一所希望小学,至今已经援建14所希望小学,推动了当地义务教育的发展。2012年和2013年汤臣倍健还分别启动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与“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通过营养教师培养、健康营养课堂、营养品捐赠等方式,为希望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带来可持续性的营养改善。营养支教项目至今已培养300名营养教师,派发500万袋学生营养包,招募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支教活动,3万多名贫困地区的学龄儿童从中受益。

    “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是汤臣倍健的公益理念——给予他人你才能拥有,给予越多,你收获的也越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0年只是一个开始,下一个10年,汤臣倍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投入更多资源援建希望小学,开展希望工程营养支教活动,推动学龄儿童营养补充食品国标的制定,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