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2016年度公益新闻盘点
   第03版:年度盘点
   第04版:主办机构
   第05版:主办机构
   第06版:主办机构
   第07版:主办机构
   第08版:主办机构
   第09版:主办机构
   第10版:主办机构
   第11版:主办机构
   第12版:主办机构
   第13版:主办机构
   第14版:年度人物
   第15版:年度人物
   第16版:年度人物
   第17版:年度人物
   第18版:年度人物
   第19版:公益人物
   第20版:年度人物
   第21版:年度人物
   第22版:年度人物
   第23版:年度人物
   第24版:年度企业
   第25版:年度企业
   第26版:年度企业
   第27版:年度企业
   第28版:年度企业
   第29版:年度企业
   第30版:年度企业
   第31版: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年度企业
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2016年度公益新闻盘点

第03版
年度盘点

第04版
主办机构

第05版
主办机构

第06版
主办机构

第07版
主办机构

第08版
主办机构

第09版
主办机构

第10版
主办机构

第11版
主办机构

第12版
主办机构

第13版
主办机构

第14版
年度人物

第15版
年度人物

第16版
年度人物

第17版
年度人物

第18版
年度人物

第19版
公益人物

第20版
年度人物

第21版
年度人物

第22版
年度人物

第23版
年度人物

第24版
年度企业

第25版
年度企业

第26版
年度企业

第27版
年度企业

第28版
年度企业

第29版
年度企业

第30版
年度企业

第31版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年度企业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雷永胜

    老牛基金会秘书长

    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十年有余,雷永胜参与了对“中国式现代慈善家族基金会”发展之路的探索,带领老牛基金会在环境保护和文化教育方面实施了具有重大影响的项目,而他自己也多次捐资助学助困。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公益慈善,人人行善便走向“全民慈善”。

    李佳睿

    汇佳相助公益社团发起人、团长

    2015年12月,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15周年总结会上,李佳睿被授予了“母亲水窖水天使”的称号,成为唯一一名获得此称号的在校学生。自2010年至2016年,每年生日的时候,李佳睿都会捐助一口母亲水窖。2015年,李佳睿成立汇佳相助公益社团,以团结更多力量帮助贫困缺水地区的人们喝上安全纯净的水,让更多的人因项目而受益。

    李明

    中社战略慈善培育基金发起人、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李明从事公益近10年,是企业战略慈善的推动者。2016年,李明开始系统研究并推广战略慈善,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李明发起成立战略慈善培育基金,倡导企业从战略布局与发展角度规划公益慈善事,为多家企业和企业基金会提供战略慈善培训,成功推动智联招聘等企业践行战略慈善。在推动企业开展战略慈善的同时,李明也帮助大量公益组织开展企业合作能力建设,在企业与公益组织之间架起合作桥梁。

    李宁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3月,李宁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1650万元的物资,用于支持以帮扶贫困母亲为宗旨的“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在云南、西藏、内蒙古等贫困地区的实施。在此之前,李宁还参与发起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担任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理事会执行主席,为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包括港、澳、台地区)提供外语技能、体育管理、商业行政、创业等运动以外的知识,从而帮助国家体育专业人员拓展国际视野及做好退役后转型准备。

    李伟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

    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李伟不仅带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实施了多个环境保护项目,还发起了多个环境公益诉讼,用法律的手段推进环境治理工作。此外,环境领域的公益行业生态建设也已经成为基金会的目标之一。

    李贤义

    信义集团董事长

    李贤义长期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尤其重视少年儿童及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认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是民族复兴、国家持续向上的基础和动力。李贤义及其带领的信义集团长期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投资大陆三十多年来,为我国的慈善公益、文化交通、教育卫生、环保赈灾、见义勇为事业捐资捐赠数亿元人民币。

    李亚

    凤凰新媒体总裁、一点资讯CEO

    砥砺前行十余载,十年前种下的善因终结出善果。在李亚的推动下,连续举办了6年的“美丽童行”慈善晚宴累计募得善款逾10366万元,这数字背后是超过62万名儿童因此受益,项目覆盖全国,为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李辙

    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

    作为优秀的侨资企业家,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上,李辙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中华山水基金开展众多公益活动,发挥了榜样的作用。2016年度,李辙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1006.2万元。

    栗娜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播

    作为画家、主播,栗娜不仅多次捐赠国画作品,还奉献自己的专长,为孩子们录制音频材料。她不怕辛苦,亲自到乡村进行支教活动、看望小孩子,为孩子们送去鼓励与祝福,还积极对公益项目进行宣传,带动身边的人和公众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多才多艺、热心公益、钟情慈善、关爱儿童、为人谦卑的她身上有一股劲儿,她愿意为所有的困境儿童发力、发出声音。

    凌锋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

    在凌锋教授倡议下,中国儿基会设立了“民族孤儿救助专项基金”,主要资助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基金成立11年来,凌锋教授在工作之余,靠义诊、会诊和各种募集善款行动,筹集善款5000余万元,为贫困地区26个少数民族的1300余名孩子提供了学习、生活等多种帮助。“家庭式的学校,学校式的家庭”,给了这些不幸的孩子最好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