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2016年度公益新闻盘点
   第03版:年度盘点
   第04版:主办机构
   第05版:主办机构
   第06版:主办机构
   第07版:主办机构
   第08版:主办机构
   第09版:主办机构
   第10版:主办机构
   第11版:主办机构
   第12版:主办机构
   第13版:主办机构
   第14版:年度人物
   第15版:年度人物
   第16版:年度人物
   第17版:年度人物
   第18版:年度人物
   第19版:公益人物
   第20版:年度人物
   第21版:年度人物
   第22版:年度人物
   第23版:年度人物
   第24版:年度企业
   第25版:年度企业
   第26版:年度企业
   第27版:年度企业
   第28版:年度企业
   第29版:年度企业
   第30版:年度企业
   第31版: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年度企业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2016年度公益新闻盘点

第03版
年度盘点

第04版
主办机构

第05版
主办机构

第06版
主办机构

第07版
主办机构

第08版
主办机构

第09版
主办机构

第10版
主办机构

第11版
主办机构

第12版
主办机构

第13版
主办机构

第14版
年度人物

第15版
年度人物

第16版
年度人物

第17版
年度人物

第18版
年度人物

第19版
公益人物

第20版
年度人物

第21版
年度人物

第22版
年度人物

第23版
年度人物

第24版
年度企业

第25版
年度企业

第26版
年度企业

第27版
年度企业

第28版
年度企业

第29版
年度企业

第30版
年度企业

第31版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年度企业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深圳尚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深圳尚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在中国儿基会捐资成立了“中国阳光儿童成长专项基金”,旨在以公益创新型的模式、用社会资本的力量促进中国儿童获得在教育、健康、体育、文化和科技普及五个领域均衡优质的社会资源,全面呵护中国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神华集团责任有限公司

    神华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元设立神华公益基金会,实施神华爱心行动项目。截至2016年9月30日,项目年度救助“两病”患儿2000名,其中白血病191名,先心病1809名。自项目开展以来共救助患者22,158名,投入资金近5亿元。

    圣农集团

    “每养一只鸡,就回报社会一毛钱。”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圣农集团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和家乡父老。多年来,集团各项公益捐赠数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希望小学、设立奖学金、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困难弱势群体、改善教育工作者工作和生活条件、支持当地乡村道路建设、支援消防部队建设、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等。

    世纪金源集团

    多年来,世纪金源集团捐赠超60亿元,内容覆盖敬老、助学、扶贫、新农村建设、传统文化、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2016年,集团捐赠1157万元支持福建省光彩事业及闽商文化,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位列中国慈善榜榜首,并连续九年蝉联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称号。

    顺丰集团

    2012年,顺丰集团发起成立顺丰公益基金会,专门从事奖教助学、扶贫济困、赈灾救助、关爱妇女儿童的慈善活动。同时,集团倡导人人公益,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的公益理念,向顺丰集团数十万名员工传播公益文化,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截至2016年11月30日,集团已投入将近3000万元至公益事业当中。

    四川信托有限公司

    在积极发展业务的同时,四川信托始终秉承专业服务社会的责任理念,积极开展扶贫赈灾、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一是积极开展精准扶贫;二是针对扶贫对象信贷需要,增加扶贫项目信贷投放;三是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四是推进公益慈善信托。未来,四川信托将积极探索慈善信托在设立、培育、管理、扶持等方面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

    索尼

    作为“植根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索尼长期遵循“为了下一代”的责任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人才等资源优势,致力于通过产品、技术、员工志愿服务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和下一代人才培养。多年来,公司持续关注中国教育领域,利用自身科技特色,提供独具价值的教育援助。在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各个阶段,公司持续投入“索尼探梦科技馆”、“索尼爱心助学工程”、“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和“索尼学生设计工作坊”等公益项目。

    泰禾集团

    20年来,泰禾集团始终坚持积极履行企业责任。2016年7月台风尼伯特肆虐期间,集团除了率先向闽清、永泰两地紧急捐赠200万元的救灾款物,还独家出资5000万修复因台风而严重受损的全国最大古民居宏琳厝;捐资3000万元,支持福州市仓山区教育事业发展;捐资2亿,支持清华大学医管院建设,提升国内医疗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管理水平。

    腾讯公司

    2016年,腾讯公司再度发起“99公益日”,三日捐赠超6亿,带动全民公益,再创中国公益新纪录。同时,腾讯捐赠平台历史捐赠总额已超15亿元,被评为2016互联网时代年度公益平台。此外,公司发起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为公益行业搭建深度交流的平台。

    Visa中国

    2016年,Visa中国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启动了“普惠金融与教育国际示范区”项目。项目开展至今,为100万农户提供了金融教育培训,为超过160名金惠工程志愿者提供金融教育相关的能力建设,向吉林省8贫困县内的88名乡镇级涉农干部提供金融教育培训。公司还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和农信推动了移动互联金融教育试点项目,并与中国农业银行一起启动了2016金穗Visa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

    完美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公益理念,全力促进“华人世界和平共进”。20多年来,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环境保护、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拥军优属等领域,逐步形成引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害、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捐资总额近6亿元。

    万向集团

    万向集团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也全力以赴地投身公益、环保事业。2008年,集团在全国开展“四个一万工程”,即资助一万名孤儿成长、一万名特困生读书、一万名残疾儿童生活、一万名孤寡老人养老。目前,集团资助范围已涉及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217个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