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现场
   第05版:现场
   第06版:格局
   第07版:格局
   第08版:
   第09版:洞见
   第10版:洞见
   第11版:分享
   第12版:分享
   第13版:论坛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朋友圈爱的力量
以公益力量,助力社工发展
助力海外公益事业发展
弘扬企业家精神,让公益更加专业有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现场

第05版
现场

第06版
格局

第07版
格局

第08版

第09版
洞见

第10版
洞见

第11版
分享

第12版
分享

第13版
论坛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
以公益力量,助力社工发展

    中社社会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由民政部批准设立并主管,成为我国首家以社会工作发展为宗旨的基金会组织。社会工作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

    我国的社会工作发展自2006年中央提出建设一支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指示以来,至今整整走过十年的路程。

    目前,我国已经逐步完成了顶层的制度设计,我国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将社工列为国家主体人才队伍之一。《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一百多个国家政策文件对发展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目前,我国已拥有70多万人才队伍,发展了4700多家民办工作服务机构和450多社会行业组织。探索建立了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机制,以及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双工协作机制。服务实践不断深化,服务领域从民政领域拓展到社会治理的广泛领域。

    在我国社会工作发展大背景下,中社社会工作基金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探索,取得了可喜成绩。

    目前我们已经设立了50多个专项基金,覆盖老人、儿童、青少年、婚姻家庭、社区服务、社工奖励、退役军人创就业、文化领域、医疗康复等多个领域,通过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结合公益慈善理念,开展多类项目和活动。

    社工的优势可以助力公益新发展。我国公益的发展在不断深化,对现有困难提供及时帮助的同时也需要更专业的服务来达到深层次的帮助,让他们在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社工是一支专业的服务队伍,具有专业的服务理念和方法。我期望有更多的同行和企业界人士一起加强社工队伍,发挥专业优势,让我们的公益项目更专业、更高效。

    社工服务有广泛的领域也有不同层次的深度,广泛的应用合作、联合,开展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