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默沙东中国发布企业责任报告
分四层面阐释相关努力
“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启动
“探知未来”大赛冠军赴德之旅纪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启动

    活动号召公众以家庭为单元参与公益

    2017年2月25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在世纪长河集团新春公益晚宴上正式启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兼授渔计划名誉理事长杨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朝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授渔计划名誉理事长缪力、中央电视台《热线12》制片人徐大鹏、新华网公益文化部主任高向梅、中国青年网总编室执行主任葛东瑞以及来自企业的400余名爱心人士出席了此次公益晚宴。

    “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旨在号召公众以家庭为单元参与公益,该活动采取一个家庭帮助一个贫困学生的形式,通过陪伴式的家庭教育和长效的职业教育,圆贫困学生一个梦想,从而推动精准扶贫多元化的实施。

    世纪长河集团董事长、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他们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付出最多的一年,世纪长河秉持以文化促发展,以人才创进步,常怀感恩之心,以“一切为大众健康服务”为宗旨来发展企业,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授渔计划项目发展,用更多的爱支持更多的孩子接受职业教育,温暖孩子们的上学路。

    为了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公益、参与公益,世纪长河集团改变以往传统的年会模式,他们在用公益的力量推动企业进步的同时,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组织合作企业、同行、员工等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并大力扶持授渔计划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圆梦,帮助更多的家庭践行公益。

    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20多个家庭和授渔计划的学生进行了结对帮扶,目的是通过一个家庭的力量精准帮助一个贫困孩子完成学业。授渔计划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推出的“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系列帮扶行动,就是想让更多的家庭在参与公益的同时,将端正、优良的家风和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影响更多的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认真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档案学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将在2017年共同开展授渔计划·青年之声“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系列公益行动。

    这一系列公益行动计划面向全社会感召2000个家庭以结对子形式帮扶2000名贫困学生。这些贫困学生大多是孤儿、单亲、留守儿童,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缺少家人的陪伴与呵护,甚至缺失有效的家庭教育,如果辍学就会导致个人成长和社会问题,“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系列公益行动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2013年7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新华网、中育集团、美年大健康共同发起了“授渔计划”公益项目。该项目用公益推动职业教育,帮助困境孩子接受公平教育。自成立以来,“授渔计划”已在全国22个省资助5000多名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双困学生”,帮助他们在职业学校学习知识和技能,资助他们继续完成成人大专教育。(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