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报告
   第06版:报告
   第07版:声音
   第08版:行动
   第09版:行动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人物
三一基金会3ESPACE项目战略升级
为真实改变创造全链条支持生态
设立“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
女性及多元文化是企业创新的驱动力之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报告

第06版
报告

第07版
声音

第08版
行动

第09版
行动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人物

新闻内容
2017年03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多氟多捐赠500万元
设立“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

    近日,河南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成立新能源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该基金主要通过扶持新能源材料及产品的研发、培养新能源领域专业人才等公益项目,促进新能源产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和保护环境,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一方面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和升级,将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参与脱贫攻坚战,从而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能源产业是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发展新能源产业不仅是民心、民生工程,也是国家战略工程。多年来,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坚持“用‘氟’造福人类、用‘锂’驱动未来、用‘硅’温暖世界”的发展宗旨,始终把发展经济、报效祖国、惠及民生作为当代企业应有的品格和追求,不但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质量工艺领先的无机氟化工企业,而且形成了以新材料体系为支撑、以新能源汽车为引领、以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为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说:“十几年来,‘多氟多’除了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外,而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捐赠近千万元参与慈善事业。在创新时代、智能时代,‘多氟多’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将以设立‘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为契机,将慈善事业与新能源产业报国梦相结合,感动、带动、帮扶更多的人投身到报效祖国的新能源公益事业中来。”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始终注重能源产业与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多氟多’捐资设立的‘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是本会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能源公益事业的新起点,通过一系列公益项目的实施,帮助更多的人使用或参与新能源公益事业。”

    据了解,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是在氟、锂、硅三个元素的细分领域进行化学和能源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布局无机氟化物、含氟电子化学品、锂电池、电动汽车四大领域。多年来,其在慈善事业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除本次捐赠500万元外,还在精准扶贫、鼓励青年创业、为慈善机构捐款捐物、扶贫助学、抗震救灾、救孤助残、爱心敬老、组织无偿献血、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赠金额达400多万元。(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