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报告
   第06版:报告
   第07版:声音
   第08版:行动
   第09版:行动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人物
嘉吉与海惠·小母牛启动四川扶贫项目
2000贫困聋儿家庭受益
注销公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报告

第06版
报告

第07版
声音

第08版
行动

第09版
行动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人物

新闻内容
2017年03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的分贝”启动五周年
2000贫困聋儿家庭受益

    2017年3月2日,第18个中华爱耳日前夕,“善念的花朵”爱的分贝五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欧美同学会举行。

    纪念活动上,爱的分贝资助康复的第一对双胞胎澎澎、灏灏作为开场主持人亮相。捐赠人罗斌、王立红、受助家长郑旭日、志愿者张然、黄翠湘作为爱的分贝五年来成长的亲历者,向在场观众讲述了他们参与公益的心路历程。

    在随后的沙龙环节,爱的分贝理事会成员代表,包括爱的分贝理事长姚雪松、副理事长季小军、秘书长王娟及理事谢映玲、陈亮等用互动交流的方式,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加入爱的分贝大家庭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

    五年前,30多位华语主播齐聚一堂,在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下发起了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至今共帮助2000多个贫困聋儿家庭,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内容涉及耳蜗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家长培训、机构能力建设等,为听障家庭全力打造一站式的救助服务。

    在活动上,爱的分贝成立公益委员会,其成员包括全国各地的主持人、企业家、艺术家、专业人士等,积极鼓励社会爱心人士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参与到贫困听障儿童的救助活动中,用自己所长为听障儿童打造一个公益生态圈,共同推动爱的分贝未来成长。

    此外,爱心企业北京快道网络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与爱的分贝共同启动“爱的分贝·快道公益计划”,在全国开展听障儿童救助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致辞,充分肯定爱的分贝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爱的分贝能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扶贫救困公益事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爱的分贝长期公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重庆华侨城儿童合唱团精心排练爱的分贝同名主题曲,由为G20创作花艺装置的花艺师Hannah精心设计纪念永生花,新锐独立插画师Alice为演出创作“善念的花朵”主题画,朗诵者造型设计由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提供,神州专车提供演职人员出行服务。此外,中国军视网、美时美刻、英贝音乐房子、利亚德、老记茶业等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爱心支持。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