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5版: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6版: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7版: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8版: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9版: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年检
中慈联举办“社会组织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培训
心衣公益基金会号召“卖一捐一”
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成立
Kindle“书路计划”激励山区学生追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5版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6版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7版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8版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09版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6名山区学生收获人生第一笔“稿费”
Kindle“书路计划”激励山区学生追梦

    2017年3月10日,亚马逊Kindle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四川达州市宣汉县樊哙镇为成虎中心校的六位《书路童行》Kindle电子书小作者举办了稿费颁发仪式。作为Kindle“书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亚马逊Kindle和中国扶贫基金会都会邀请受捐助学校的学生进行一次作文征集,并从中选出优秀作文结集成册——《书路童行》电子书,在Kindle中国电子书店进行义卖,义卖款项作为稿费回馈给每位小作者,激励学生们更多地参与阅读和写作。

    2016年《书路童行》Kindle电子书一共收录了全部32所受捐助学校学生的100篇作文,成虎中心校是宣汉县在2016年Kindle“书路计划”中受益的5所学校之一,共有六位同学的作文入选了2016《书路童行》。亚马逊阅读中国区总经理艾博儒和著名作家刘杨等为成虎中心校的六位入选小作者颁发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其余的稿费也将陆续发放给其他的小作者。此次活动是Kindle“书路计划”受捐学校定期回访的一部分,亚马逊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调研Kindle电子图书馆的使用情况和师生反馈,以更好地完善Kindle“书路计划”。

    亚马逊阅读中国区总经理艾博儒表示:“Kindle‘书路计划’自发起以来得到了Kindle用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授人以渔’是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的重要理念,所以今年我们把《书路童行》的义卖款项作为稿费返回各位小作者,鼓励他们阅读和写作。我们将会持续地对Kindle‘书路计划’进行投入,并希望更多的机构和公众能够参与进来,关注并为弥补城乡之间的‘阅读鸿沟’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亚马逊阅读中国区总经理艾博儒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英文课,并与他们交流阅读的魅力和感受;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在现场演奏了古典音乐,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音乐的魅力。

    据了解,Kindle“书路计划”实施两年以来,一共向32所偏远农村小学捐建了Kindle电子图书馆。第二期《书路童行》电子书邀请作家及媒体主编从这32所受捐助小学的1500多篇小学生作文中精选了100篇,并经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编辑出版,在亚马逊平台上义卖。书中每一篇文章都体现了孩子们的真挚情感,围绕家乡、父母、学校生活以及孩子们的梦想和童话等主题而展开。周浩晖、杨鹏、刘杨和袁腾飞等中国当代知名作家以及《周末画报》财富版专题总监陈璐参与了此次《书路童行》的评选,并为《书路童行》写序。与去年义卖善款用于Kindle电子图书馆建设不同,今年的义卖款项将全部作为稿费回馈到这100位小作者手中,成为他们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鼓励小作者们和更多的孩子们多阅读、增见识、勤写作、逐梦想,亲手谱写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