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年检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京沪粤专业社会工作者薪酬研讨会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
民政部公布“十三五”社会工作发展思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3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京沪粤专业社会工作者薪酬研讨会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

    与会者合影

    ■ 本报记者 王会贤

    3月24日,“京沪粤专业社工薪酬研讨会暨广东省社工薪酬指导意见讨论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国社会创新基地召开。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顾东辉、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广州、深圳、珠海、顺德、东莞、中山等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负责人、中山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专家、以及广东省内部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敏兰会长主持。

    会上,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分别依次介绍了本地社会工作者薪酬基本情况,同时,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薪酬研究小组向会议提交了《社会工作者薪酬研究报告》,与会人员立足报告对《广东省社会工作者薪酬指导意见(草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北京、上海社会工作者协会对该意见的制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广东省早日出台薪酬体系标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京沪粤三地于今年1月6日签订了《京沪粤社会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合作伙伴。为落实民政部等十二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意见》(民发〔2016〕186号)要求,此次三方紧紧围绕社工薪酬体系的根本目的、基本目标、总体原则、适用范围、薪酬水平、薪酬结构、薪酬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建立社会工作行业薪酬体系标准在体现内部公平性、外部一致性、提升专业性、缩减差异性、保障持续性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会议认为,社会工作者薪酬水平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的要求,以事业单位为参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薪酬设计时可在全面薪酬的框架下,采用宽带薪酬的模式,更加突出绩效导向,为专业管理类和专业服务类社会工作者都提供充足的上升空间。

    京沪粤三地将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坚持以稳步推进为总基调,认真处理好增加薪酬与提升服务、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统筹协调与狠抓落实三个关系,极力破解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岗位不明确不规范、职业发展空间不畅通、薪酬待遇水平较低、职业地位不高等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