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联想“2017全球志愿者周”
中国站活动开启
中国红基会助力“牛奶助学公益行动”
企业社会责任是英孚教育DNA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联想“2017全球志愿者周”
中国站活动开启

    2017年4月7日,联想集团“2017联想全球志愿者周”中国站公益活动在北京西山森林公园正式开启。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晓林、北京新希望学校副校长田苗裕、莎利文康复中心教学主任徐爱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旨在关怀流动儿童、关爱弱势群体,在丰富儿童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高环保意识,为打造绿色家园做出贡献。

    对于此次活动,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晓林表示:“联想一直鼓励员工参与公益活动。每年每个联想员工都有8小时志愿时间用来参与志愿者活动。在中国,我们共招募了500多位联想志愿者加入公益行动,北京、成都、上海、深圳4个地区同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北京站活动,我们邀请同学们一起关注环境保护,就是希望大家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可爱的地球充满绿意,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在北京站活动现场,250多名联想志愿者携手100位流动儿童、20位听障儿童一起走进北京西山森林公园,参与主题为“森林经营”的环保行动,通过共同修建生态步道、修葺树盘、搭建爱心鸟窝,让孩子们从活动中收获环保知识,体会学习的快乐。联想志愿者们还一同陪伴听障儿童,在T恤上进行自然、未来生活等方面的创意彩绘。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写下当天活动真情实感,留存美好记忆。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在传播环保理念的同时,传递爱心与关怀,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度过了充满意义的一天。

    联想“全球志愿者日”是联想集团在2016年打造的大型志愿者公益活动项目,专注于教育和环保两大领域。今年,联想“全球志愿者日”升级为“全球志愿者周”,活动范围拓展至全球6大洲的25个国家和地区,由联想摩托罗拉移动基金会(Motorola Mobility Foundation)、联想社区关系组织和联想青年菁英联合会(由联想由各部门举荐的优秀青年员工代表组成的联盟)三个内部组织共同举办。活动在一周时间内开展30多个服务项目,全球超过2000名联想员工参与其中,贡献超过10000小时的社区服务时间,这也是联想迄今为止举办的最大规模志愿者活动。今年,在中国四地开展的志愿服务周活动,由联想(中国)志愿者协会和各地相关公益组织协办。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