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东风公益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京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京举办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表彰大会并致辞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为“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获奖人颁奖

    2017年4月8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2015-2016)”表彰大会在京举行。163个单位(集体)和81名个人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大会颁奖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大会并颁奖。

    沈跃跃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促进慈善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颁布实施了我国第一部《慈善法》,为依法兴善、全民向善创造了良好政治、法律环境。企业、社会公众对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度持续高涨,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慷慨捐助,扶贫济困。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养成慈善行为习惯,用责任和情怀奉献着真情大爱,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沈跃跃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传播慈善文化与弘扬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有机结合,把弘扬慈善理念与挖掘慈善事业发展潜力、广泛汇聚社会帮扶资源有效对接,把宣传公益慈善的典型事迹与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结合起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和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推动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创新发展;要面向家庭,发挥慈善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让家庭公益慈善成为看得见、摸得着、愿参加的德事善举,成为广大家庭常做常新、愿做乐为的新常态,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她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要严格管理、规范运作,更好的服务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把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传递给广大妇女儿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分别发布了两家基金会《慈善合作发展规划(2017-2018)》。据悉,2015年和2016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精心实施“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等系列慈善项目,共筹集社会资金、物资逾22亿元,使超过2700多万名妇女儿童受益。

    “相信爱是永恒不变的期待,相信爱是幸福的主宰,相信爱把最美的心愿连起来,爱天长,爱地久,爱同在……”表彰大会在中国儿童艺术合唱分团童声合唱《相信爱》中温馨开场,在首都师范大学舞蹈团歌舞《中国爱》中圆满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表彰大会,获得表彰的244个单位(集体)和个人中,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官兵、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等精忠报国、爱民奉献的人民子弟兵,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等致富思源、义利兼顾的爱心企业,有为爱发声、传播真善美的新闻媒体,还有坚持数年捐赠、无私奉献的普通公众。

    全国妇联有关领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单位和个人、新闻媒体代表等45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