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中国儿基会、华侨基金会一家衣善项目
战略合作暨爱心万里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儿基会、华侨基金会一家衣善项目
战略合作暨爱心万里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4月1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举行“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暨“爱心万里行”发车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联合主办方《公益时报》总编赵冠军及钢丝善行团的各地志愿者代表、北京有关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仪式。

    据了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上的战略合作暨“爱心万里行”活动,既是两家基金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更是全国妇联、中国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要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经常同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讲话精神,创新群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新思路新举措。

    根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战略合作规划,中国侨联、全国妇联将共同作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指导单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作为项目支持单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将全面参与“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运作实施,并具体承办“爱心万里行”活动的组织落实。

    仪式上,乔卫代表中国侨联致词。他说,中国侨联积极支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他要求钢丝善行团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统一协调下,精心组织、精心落实,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有关地方侨联组织、侨界群众,要积极配合和参与支持“爱心万里行”活动。

    邓丽、乔卫及赵冠军向“爱心万里行”车队转交了两家基金会共同捐赠的700万元款物和50万件衣物。乔卫向车队队长授旗,邓丽宣布“爱心万里行”车队出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朱锡生在介绍战略合作及“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有关情况时说,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和挖掘双方优势,动员整合钢丝善行团遍布全国各省区市的志愿者力量,迅速推动“一家衣善”项目在全国各地的实施,从而有效激活闲置旧衣存量、打造循环再利用体系,为促进精准扶贫、低碳环保和慈善救助贡献力量。2017年度预计投放或建设不少于2万个旧衣回收箱或工作站点,带动2万名以上贫困妇女实现就业。并通过“爱心万里行”活动带动社会捐赠,给更多贫困家庭或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现场介绍了“爱心万里行”的有关安排。他表示,将在总结前两季“爱心万里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好本次“爱心万里行”活动,认真做好捐赠物资的分发、落实,积极推广“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倡导传播废旧衣物循环再次利用的全民公益理念,并通过钢丝善行团的“爱寄卖”慈善电商平台,为贫困人群销售土特产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仪式结束后,“爱心万里行”将从北京出发,途经河北、湖南、福建、甘肃、西藏、新疆、青海、宁夏等28个省区市,为沿途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1000万元以上的儿童学习生活用品、家庭基本生活用品等,在此次活动中,侨联之友特别支持,斗鱼直播及凤凰众筹旗下的凤凰救援卡提供了网络视频直播及道路救援的支持。此次“钢丝善行团”爱心车队总行程约五万多公里,预计2018年春节前后结束。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