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慈善家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人物
   第16版:慈善人物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项目
   第25版:慈善项目
   第26版:慈善项目
   第27版:慈善项目
   第28版: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明星公益:进入真正的影响力公益时代
刘涛:将带动大家做公益当做一种使命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慈善家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人物

第16版
慈善人物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项目

第25版
慈善项目

第26版
慈善项目

第27版
慈善项目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刘涛:将带动大家做公益当做一种使命

    优雅霸气的安迪、英姿飒爽的霓凰郡主、柔情聪慧的阿朱,这些深受观众喜爱的角色背后,是本人也端庄大气的刘涛,不仅人美、戏好,做起慈善也是一样的飒爽、言出必行。

    刘涛出身军旅,平日也喜爱运动,在公益慈善方面,除了关爱儿童、老人的同时,还与运动有些不解之缘,跟别的女艺人风格不太一样呢。

    2014年,刘涛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担任“挑战8小时”公益徒步活动爱心大使,号召大家用行走的力量为中西部地区的乡村小学援建“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

    2015年,刘涛又被授予“特奥会大使”称号,成为继章子怡之后,第二位获授“特奥大使”荣誉的中国女演员。能够加入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大家庭,为中国的特殊人群和运动员们做些事情,刘涛觉得非常荣幸。当年7月,2015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洛杉矶开幕,刘涛出席了开幕式,为中国代表团加油鼓气。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刘涛一直对关爱儿童的公益项目有着自然的亲近。“我参加的公益活动大都和孩子有关,包括一些关怀留守儿童的项目,就是真的不忍心看到,发自内心地希望能去做点什么事情。”刘涛认为孩子是最无法自我选择的,所以她会定时要求自己的两个孩子,从自己的书本玩具中挑选一些东西,其中必须包含他们很喜欢的礼物,寄送给有需要的孩子。刘涛说:“他们很乐意把这些礼物送给其他孩子。我也会给他们看,这些礼物是送给哪些人,他们在哪里,有机会妈妈可以带你们去和他们玩。我觉得作为公众人物,有必要去提醒大家,还有那么多孩子需要关心,”

    代言公益项目、亲自捐款、参加慈善拍卖、义卖……刘涛参与公益慈善的方式花样繁多。在尝试新的公益方式上也不落人后。2016年4月,刘涛手机直播《欢乐颂》发布会,直播间人数高峰17万,当日的直播收入全部捐给了灾区儿童。6月,刘涛将《欢乐颂》剧中安迪部分服饰进行义卖,所筹善款将捐献给山西平遥的一位残疾女孩。所卖服饰开售5秒之内就被抢购一空,粉丝高呼:“手速太快,只有收图的份儿。”2014年,刘涛在淘宝众筹平台上发起了一个众筹公益项目,邀请粉丝一块帮助江西财经大学一位患有肝癌的研究生,活动仅发起40分钟,就超额完成众筹目标。同样是2014年,河南一对农民夫妇因山路闭塞,收获的两万斤杏子滞销山间,刘涛在得知后,当即决定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们,随后联手公益网店,发起“杏好有你”爱心公益活动,迅速帮助这对夫妇走出困境。

    对于慈善,刘涛曾说:“做善事是由心而发的,别人说什么并不重要。但是自己一定要说到做到,承诺的事一定要完成。其实名人做公益本身也存在一定的矛盾性,本来做好事是不需要告诉别人让别人知道的,但是名人身份有特殊性,需要依靠自己的影响力,来带动大家一起做,这是这个身份的一种使命吧。”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