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
“美好视界·光明行”在京启动
中国儿基会携手肯德基推广儿童阅读
水滴筹:熟人社交筹款让公益之光照进基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
“美好视界·光明行”在京启动

    2017年4月20日上午,“光明事业·功在千秋”——“美好视界·光明行”启动仪式暨永康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青少年近视防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辽宁省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辽宁永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国内相关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与家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200多人应邀出席活动。

    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日渐严峻的近视低龄化、低龄高度化、发展高速化的“三化”问题,绝非“多戴一副近视眼镜”这么简单,近视的发生与危害都是不可逆的。随着近视的低龄化带来的病程延长,人群中近视程度的分布会日益向高度近视演变,进而产生各类眼底病变,造成严重的永久性视功能损害,严重影响我国未来人口素质和生命质量。而且,《“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16-2020年)》也将青少年视觉健康问题列入重点项目。本次“光明事业·功在千秋”——“美好视界·光明行”启动仪式暨永康科技成果新品发布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提升整体国民眼健康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质量。 

    活动现场,辽宁永康集团向近视青少年无偿捐赠价值上亿元的防近专利产品,用以帮助近视青少年降低近视度数甚至摘掉眼镜,同时永康集团还向全国各省市公益慈善机构进行了防近专利产品捐赠。此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刘永宏向参会嘉宾媒体详细介绍了永康智能降度镜。(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