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
“美好视界·光明行”在京启动
中国儿基会携手肯德基推广儿童阅读
水滴筹:熟人社交筹款让公益之光照进基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儿基会携手肯德基推广儿童阅读

    近日,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中国主办的“小书迷王国2017年儿童书单发布会”在京启动。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百胜中国肯德基总经理黄进栓出席发布仪式。

    在仪式现场,赵东花、朱锡生、黄进栓、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及众多儿童阅读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发布“小书迷王国书单”,并同期发布《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指导报告》,帮助千千万万家庭亲子读好书,选好书。此外,还为留守儿童“小候鸟”代表赠书,鼓励孩子通过阅读拓展视野。

    朱锡生从为什么要读书和当前社会的阅读现状两个方面,探讨了阅读对家庭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益基金会,中国儿基会始终把推进儿童教育、儿童发展作为重要使命,继2016年开展了“中国亲子教育现状调查”,发起“小候鸟专项基金”留守流动儿童读书项目、“阅读,让彼此更近”等亲子读书项目,2017年还将通过拍摄亲子阅读公益电影及公益广告,举办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大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专场活动等,推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走进阅读的世界,让孩子在亲子阅读中收获知识、亲情和安全感;也期待全社会更加关注家庭教育,认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主动践行。

    黄进栓表示,肯德基中国成立3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快乐体验,也希望通过阅读将快乐延伸到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推出的“小书迷书单”和《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指导报告》就是联合各界精心为孩子们送上的优质精神大餐,精心为孩子们推荐了78套童书,希望以此让千千万万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从优质图书中汲取知识的能量。未来五年,肯德基将送出1亿册优质童书, 帮助更多孩子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享受快乐、分享关爱。

    此次活动,“小书迷王国”特别邀请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著名画家、丰子恺儿童图画书首奖获得者朱成梁,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方素珍等儿童阅读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长期耕耘在儿童阅读一线的阅读推广人,作为儿童阅读顾问。

    “小书迷王国2017儿童阅读书单”正式发布后,肯德基将利用遍布全国餐厅网络,推出餐厅亲子阅读角,并定期组织免费的店内故事会。同时,将录制一批优质有声书,通过肯德基手机APP和微信订阅号、微博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推广亲子阅读。

    据了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肯德基于2016年合作成立的“小候鸟基金”致力于以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为留守儿童“小候鸟”提供帮助和关爱。在发布会上,双方共同宣布在接下来一年里将为包括“儿童快乐家园”在内的全国1000个小候鸟图书角捐赠10万册图书,含书单推荐书籍,计划通过乡村学校广播网络将优秀有声图书带给更多乡村孩子,在肯德基餐厅安排“小候鸟”故事会专场,让更多的困境儿童通过阅读获得情感慰藉,看到更大的世界。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