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近九成网友表示所在城市无障碍设施被挤占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广东2020年中小学课程
    数字化率达80%

    据《南方日报》报道,5月24日,广东省教育厅出台《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我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为目标,到2020年全省中小学课程数字化率达80%以上,省级建成100所智慧校园和300个“未来教室”,基本满足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应用的需要。

    点评:数字化教学从少数人的福利到学校的基本配置,需要政府与社会力量的共同投入。

    轻信微友“赠送”慈善款

    女子被骗6万多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5月23日,扬州市高邮警方通报一则“微友诈骗案”。22日,高邮市公安局珠湖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阿梅(化名)报警称,由于轻信微友“赠送”42万元慈善款,被骗走6万多元。

    点评:与防诈骗相比,对公益慈善尝试的普及同样刻不容缓。

    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将捐款

    4亿澳元

    据《华商报》报道,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安德鲁·福里斯特5月22日携妻子妮可拉在堪培拉国会大厦宣布,将捐款4亿澳元(约合20.5亿元人民币)用于慈善事业。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金额最高的单笔善款。这笔善款将分别捐向癌症研究治疗、高等教育及突破性研究、儿童事业发展、弗里斯特自己成立的反奴役慈善组织“自由行动基金会”、社区建设和“为所有澳大利亚人创建平等机会”。

    点评:大额捐赠在世界各国不断涌现的同时,对捐赠用途的长期规划更值得关注。

    2017年底前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日前,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2017年底前,各省级环境监测机构以及省会城市(区)具备开放条件的环境监测设施对公众开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选择一座具备条件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一座垃圾处理设施作为定期向公众开放点;有条件的省份选择一座危险废物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作为定期向公众开放点。

    点评:环保设施的开放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有效措施,将促进公众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