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钢丝善行团赴武汉捐助留守儿童
百度携手壹基金为自闭症儿童筹集196万元
全国首个中学保险教育项目步入十周年
鸟类科普主题活动走进北京后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百度携手壹基金为自闭症儿童筹集196万元

    5月23日,2017年百度联盟峰会于重庆拉开帷幕,百度携手壹基金、百度基金会和58同城联合发起的“孤独世界,因爱多彩”公益1小时活动也同期举行。

    2017年百度公益1小时活动聚焦自闭症儿童群体,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向全网用户展现自闭症儿童的创造力和天才视角,开创了“人工智能+公益”的全新模式。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百度公司副总裁王路、百度公司副总裁兼CEO助理梁志祥、百度联盟总经理邓明生、百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赵坤等共同按下2017年“孤独世界,因爱多彩”公益1小时活动的启动键,活动页面的点赞捐款功能准时在全网开启。

    马蔚华表示,壹基金是一个倡导“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理念的基金会,而公益事业的壮大要依靠全社会每一个人的爱心。百度作为中国最知名的互联网企业,拥有海量的用户和非常强大的影响力。壹基金和百度对于公益事业有着同样的理念和追求,双方能够为公益事业带来更好的未来。

    李彦宏表示:“百度做这样的公益平台,就是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有了这种参与,我相信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在一个小时的“你来点赞,我们捐款”时间内,网友们的爱心满溢,累计点赞超过1270万次,帮助自闭症孩子们获得来自百度携手伙伴捐出的善款共1962185元。

    本次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定向支持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用于自闭症患儿全纳教育、行为训练和教育,促进患儿的康复、社交和认知水平的提升,预计可使超5000名自闭症儿童直接受益。而“你来点赞,我们捐款”的活动形式也能促进更多用户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

    2012年至今,百度已经连续6年发起“公益1小时”爱心活动。其中,2012年关爱贫困地区学生,2013年为雅安灾区乡村儿童捐款,2014年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捐款,2015年为重症孤儿募集善款,2016年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教育,2017年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关爱自闭症孩子。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