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九成网友表示愿意无偿献血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腾讯将拿出20亿元广告资源支持公益

    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上,腾讯宣布将推出旨在进一步推动公益生态发展的“创益计划”。首个重磅动作,便是首期将拿出20亿元总额的广告资源,助力全国的公益机构和公益项目提升公益创意传播能力。

    点评:创意力量、广告技术能力与公益的融合,不但进一步提升公益行业,更能得到全社会的回响,而这需要整个公益行业的努力。

    我国器官移植

    供需比仅1:30

    据《北京日报》报道,2016年我国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赠达到4080例,捐献11296个大器官,捐献数量跃居亚洲第一。然而,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现在每年约30万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病人中,仅1万多幸运者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供需比例为1:30,缺口巨大。

    点评:2015年1月1日起,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已成为我国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合法来源,面对巨大的需求,需要切实的措施鼓励更多人自愿加入到器官移献的行列。

    巴菲特慈善午餐

    卖267.9万美元

    2017年度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揭晓,一名用户以267.9001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今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从2000年首次开展慈善午餐竞拍以来,巴菲特已经为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筹集到了2400万美元。

    点评:与天价相比,巴菲特参与公益慈善的方式更值得关注——竞拍收费的商业模式,慈善的资金用途。

    2016年仅24.9%的地级

    及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

    环境保护部发布的《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8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占全部城市数的24.9%;25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占75.1%。

    点评:环境空气质量问题已经从个别城市的问题发展为一个全局性的问题,每个人都逃不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将不再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