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校友捐资1000万设立
北大李莹文化艺术基金
关注老人健康
“暖心工程”启动仪式在如东举行
Visa宣布系列金融启蒙教育创新举措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注老人健康
“暖心工程”启动仪式在如东举行

    预防医疗学术带头人张积仁教授(右)与百岁老人亲切交流

    2017年6月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中华志愿者协会敬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江苏省民政厅、南通市民政局和卫计委、如东县政府、如东县民政局和如东县慈善会承办的“暖心工程”启动仪式在“长寿之乡”如东县举行。

    “中国社区服务暖心工程”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指示精神,在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的指导下,在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城市社区老人关怀、农村贫困老人帮扶、贫困地区医疗帮扶等内容开展的公益品牌工程。

    目前,该工程已在全国200多个社区街道建立了暖心工作站,每年有65000余名老年人得到政府及社会的关爱。江苏省人口老龄化程度位居全国前列,2013年已在南京市秦淮区和玄武区得到了推广,并于2016年在南通市启动实施,在丰富社区服务和促进社区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南通市如东县启动暖心工程,主要是考虑到如东县人口老龄化程度高,老龄人口比例高达31.5%,通过此次“百岁老人健康关爱计划”,为百岁老人开展全方位健康关爱服务,将全社会“敬老、孝老”的风尚和行动送到基层社区和老人身边。

    50位来自如东县的老年人代表共同见证了公益项目捐赠环节。“百岁健康关爱计划”组委会向如东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交付价值12.1万元的上门慰问和医疗服务,专业医疗专家服务团队将分两组入户,对50位百岁老人发放慰问金和上门医疗体检服务。“孤老助养公益计划”为老人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智能腕表和云平台终身服务,为如东县掘港镇200位革命特殊贡献老人提供智能腕表和全天候的健康监测服务。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广东腾湃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疯狂跑文化体育产业(北京)有限公司、狮子湖医院的大力支持。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