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BMW童悦之家实现资助转型
北京爱迪学校举办公益音乐会
传递音乐和爱的力量
2017欧莱雅“企业公民日”火热呈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让旧城焕颜,让旧物新生
2017欧莱雅“企业公民日”火热呈现

    2017年6月16日,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以“大家一起公民担当”(We are all citizens)为主题在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开展了“旧城焕颜,旧物新生”志愿活动,以集体的力量塑造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榜样。

    “企业公民日”是欧莱雅集团于2009年百年诞辰上发起的全球公益盛事,每一年全球欧莱雅员工利用一天的工作日时间,以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回馈当地社会。七年间,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参与规模超过7000人次;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扶贫帮困,帮助残障人士,海滩垃圾清理、捐步募款、植树造林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过3.7万个小时;受益人数超过3.2万人。欧莱雅通过让员工积极广泛参与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特殊形式树立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近日的党代会上描绘了未来五年上海的城市建设理念:“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城市是有温度的。”借本届“企业公民日”,欧莱雅中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集结超过千名员工,协力为静安区北站街道老城区粉刷美化街道墙面,为美化城市做出看得见的贡献。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敏,静安区区长陆晓栋,静安区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凯,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等莅临并见证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欧莱雅的员工、上海志愿者协会、北站社区志愿者、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以及媒体行业的共计1000余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欧莱雅中国第八年举办‘企业公民日’,我很高兴看到年年增加的欧莱雅员工参与者,也看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们。感谢大家的参与和热情,‘企业公民日’有你们而更精彩!”

    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凯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像欧莱雅一样愿意投身社区公益事业,关注社区的建设和美化,与街道开展合作共建,一起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时值入华20周年,欧莱雅于今年年初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欧莱雅中国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以资助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领域支持女性发展的公益项目。通过专家与大众评审,共计20个公益项目从350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欧莱雅把决定前三名奖项的权利交给了全体员工。最终评出“特殊妈妈圆梦计划”项目、“女大学生智创彝族手工艺”项目和“村医之家妈妈的盼望”项目分列前三,并借助本次企业公民日启动仪式的契机隆重揭晓了获奖名单。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对这一基金的设立表示了高度肯定:“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不仅把美丽带给了中国女性,并且始终关注女性并全力以赴助推女性成长。我们深感赞赏和认同,在此,向你们对中国女性公益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旧城焕颜,建设美丽城区

    在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变为中国人居主体环境的形势下,静安区大力推进“美丽家园”“美丽城区”建设步伐,本届“企业公民日”欧莱雅联合北站街道,合作促公益,共建惠社区。当天上午,近千位欧莱雅员工化身“城市艺术家”来到静安区北站街道旧城区,清洁整理街道,用彩色绘画装扮街道的墙面,将“美”传递到社区,让老城区焕然一新,为建设美丽家园,美丽城区做出贡献。

    旧物新生,助力扶贫帮困

    活动当天,欧莱雅在中国总部及研发中心同步开展了“旧物新生,将爱延续”活动,目标是收集1000斤衣物、1000件玩具和1000本书籍。这些物资将在今年7月由欧莱雅员工代表送达藏区贫困家庭手中。这一活动不仅带动企业员工践行了公民责任,助力扶贫帮困;更通过低碳环保的回收善举,赐旧物以新生。

    欧莱雅深信,“企业公民日”不只是每年中的一天,更应该是持续广泛的志愿者行动。“企业公民日”已经成为欧莱雅人的光荣传统,欧莱雅希望通过该活动,引领全社会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共同创造和谐社会的志愿者行动新风尚。(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