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自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机动车驾驶和道路交通安全
国际论坛召开
“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2017第二届中国企业责任品牌峰会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国际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自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翼猫科技创始人刘军致辞

    2017年6月21日,以“全民健康、幸福中国”为主题的“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关于“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健康中国宣传教育,构建“全民健康饮水试点工程”战略布局。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开展全国宣讲活动及公益捐赠;解读如何落实“健康中国·安全饮水”战略布局;指导地方推进健康安全饮水知识普及;研讨交流建立“全民健康饮水试点工程”的应用;推动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社会化服务的相关研究。

    2016年8月,习近平出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以“全民健康、幸福中国”为主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聆听领导、专家、学者的深刻见解,共同探讨全民健康的核心内涵。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净水企业代表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探讨与论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表示,人类饮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喝干净的水,第二阶段喝安全的水,第三阶段喝营养的水。他强调,“净水”包括干净的水、安全的水,这是政府、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

    “中国是严重缺水的国家,人均占水量只有全球人均的四分之一。”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指出,“一个是水少,一个是有水不能用,污染太重;而我们的健康和水关系非常大,人体的健康和生命离不开水,水占到我们体重的70%以上,人类的生存需要合理补充水分才能维持健康成长。”他强调,健康饮水非常重要,安全饮水知识普及迫在眉睫,并对企业倡导的“健康中国·安全饮水”公益行为高度赞赏。

    水污染已成为我国面临的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之一,不仅制约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影响着社会大众的健康生活,保障饮水安全、促进生命健康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每个人的行动和每个人应该关注的问题。

    翼猫科技创始人刘军表示,健康饮水系列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让翼猫科技等企业积极承担了企业社会责任,做了一项利国利民的善事,做的是一项利民利国的大健康产业,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就是要催生大健康产业。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健康饮水领域谋划布局、创新发展,翼猫科技率先做出了智慧和富有成果的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显著的市场成效。

    活动当天,领导和专家们通过现场发言、演讲及座谈等不同形式建言献策,对“全民健康饮水试点工程”相关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在开展“健康中国·安全饮水”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解决“全民安全饮水”这一重大民生目标。

    据全国全民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翼猫科技创始人刘军介绍,“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结束后,“全民健康行动计划”“安全饮水试点工程”等公益项目将全面细化开展,助力全民健康安全饮水。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