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努力为中尼两国公益合作制造良好氛围
3万辆山地单车“空降”佛国圣地为哪般?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国际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专访尼泊尔议会成员、马丹·班达里体育学会会长Binod Shrestha:
努力为中尼两国公益合作制造良好氛围

    接受本报采访后,Binod Shrestha欣然拿起《公益时报》的样刊留影纪念

    ■ 本报记者 高文兴

    作为此次捐赠仪式的召集人,尼泊尔议会成员Binod Shrestha在仪式过后专门接受了《公益时报》的采访。Binod Shrestha同时也是尼泊尔一个全国著名的体育学会的会长,这家学会以已故的尼泊尔联合马列党派原总书记马丹·班达里命名,常年组织和开展全国性的体育赛事和与体育相关的公益活动。

    《公益时报》:尼泊尔大地震发生两年以来,相信有不少国外公益组织对尼泊尔发起了援助,你如何看待此次的自行车捐赠?

    Binod Shrestha:当然,这不是第一次尼泊尔得到其他国家公益组织的援助,但这是第一次我们看到有这样创新形式的捐赠。我们当然欢迎所有形式的援助,但我们更偏向于物质捐赠。因为金钱的投入往往是一次性的,再大的金额也有消耗殆尽的一天,但有针对性的物质帮助,如果设计得当,是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受助人一生的。

    《公益时报》:尼泊尔目前还有哪些方面是亟需外国民间组织的援助和共同合作的?

    Binod Shrestha:作为马丹·班达里体育学会的会长,我相信体育是一种可以连接不同国家人民的媒介。我们希望可以指导尼泊尔青少年在正确的轨道和方向上进行体育和与体育有关的公益活动,所以任何有益于这个方向的合作,我们都非常期待。

    《公益时报》:尼泊尔本地的民间组织是否欢迎和他国民间组织进行合作呢?

    Binod Shrestha:尼泊尔本地有很多民间公益组织,他们都有各自投身的领域。总的来讲,我们尽可能呼吁他们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同时作为一个连接两国的媒介,我们学会也尽力促成国外公益组织与他们进行对接本地需求。

    《公益时报》:尼泊尔在短时间涌入大量的国外公益组织和国外援助,是否会担心这些援助会给受助者造成心理负担?

    Binod Shrestha:当然,每每谈及公益组织和接受他人捐赠,受助者所接收到效果不一定是正面的。举例来说,现在马丹·班达里体育学会努力通过体育和与体育相关的活动,连接起尼泊尔受助者和他国援助者的关系,让双方在共同参与的氛围中互相了解,这对本地受助者、本地民间组织和国外公益组织都是大有裨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