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互联网+社工”开创公益智慧养老新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民政部:对两家基金会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民政部依法对瀛公益基金会、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分别作出撤销登记和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经查,瀛公益基金会未按规定接受2014年和2015年年度检查,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36条的规定,依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42条第1款第5项和《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第11条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瀛公益基金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未按照章程规定的宗旨和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进行活动,资助内蒙古乌拉特后旗东升庙大佛项目和福建省龙岩市商务运营中心中庭广场金茶花雕塑,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27条的规定,依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42条第1款第1项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作出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湖北:清查338家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

    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乱摊派、乱收费等行为,饱受社会诟病。据湖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省民政厅正会同相关部门,严查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

    据统计,湖北省现有行业协会商会2000余个,其中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338个。2015年以来,直接登记和已脱钩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158个,全部实现与行政机关在机构、职能、人员、财务、党建等方面的脱钩。今年,省民政厅还将推动80余个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实现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目前,全省直接登记和已脱钩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的自查自纠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自查自清结果进行集中审查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据《湖北日报》)

    北京:8家网络社会组织推动互联网企业诚信自律

    7月6日,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的52家国内互联网企业,在京签署了《坚守七项承诺 共铸诚信网络——网络诚信自律承诺书》,承诺依法依规办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诚信主体、保护网民权益、抵制网络谣言、加强用户信用管理、网络信用共建共享。

    本次网络诚信行业自律行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等8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旨在充分发挥网络社会组织的行业监督作用,建立起网络诚信行业准则,推动我国互联网企业强化诚信为民办网理念,为广大网民提供可信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表示,下一步网络社会组织将围绕“七项承诺”,通过组织网民代表、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社会评议,加强监督,推动网站把网络诚信建设落到实处。

    (据新华网)

    福州:105家社会组织与102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7月4日上午,一场“百会联百村”捐赠助学仪式在永泰县东洋乡举行,福州市印章行业协会为东洋乡中心小学送去40台电脑和一些学习用品。

    东洋乡中心小学有学生100多人,教师30人,却没有几台电脑供师生们使用。得知这一情况,福州市印章行业协会决定筹措物资予以帮扶。

    “有了这些电脑,老师可以将更多的知识传递给孩子,学生也可以有更多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东洋乡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福州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了“百会联百村”行动。“通过结对帮扶、村会共建等方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各种资源优势,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县两级共有105家社会组织与全市102个贫困村形成结对帮扶。

    “百会联百村”活动开展以来,许多社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目前已有63家协会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对口帮扶。

    (据海峡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