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六成网友表示自己或亲朋接触过虚假公益组织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8000万中央救灾资金
    投向广西

    近日,财政部、民政部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安排8000万元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7月初以来暴雨洪涝等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民房恢复重建补助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点评:社会组织应发挥自身优势,在救灾募款之外,更应提供心理辅导、社区重建等专业服务,以与政府形成互补。

    广州

    认捐扶贫济困款物5.45亿元

    据《人民日报》消息,日前,广州迎来第八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并启动了广州市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启动仪式上,180多名爱心代表当场上台认捐,认捐款物达5.45亿元。

    点评:扶贫济困日活动在汇聚社会爱心的同时,也尤其注意避免强捐与诺而不捐现象的出现。

    美去年慈善捐款

    突破3900亿美元

    美国施惠基金会(Giving USA Foundation)发布的年度慈善报告显示,去年美国个人、遗产、基金会和企业的慈善捐款达到3900.5亿美元。个人慈善捐赠尤为强劲,总额达到2820亿美元,较2015年增加3.9%。

    点评:相较于中国年均1000亿左右的捐赠额,中国的慈善捐赠事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环保督查3个月

    揪出2万多家问题企业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目前,被称作“环境保护史上最大规模行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满三个月。期间,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3万余家企业(单位),揪出2万多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问题率超6成。

    点评:让环保守法成为常态,铁腕执法、铁腕治理必须持续下去,只有持续施压,才能让环境问题企业彻底整改,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