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大凉山孩子走进北京公益夏令营
民间救援队跨省抗洪三天救出580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凉山孩子走进北京公益夏令营

    北京,我们来了

    我叫孙子拉尾,来自大凉山,喜欢打球。

    我叫陈梦涵,来自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喜欢弹钢琴、唱歌、画画。

    我叫……

    7月10日,在北京精诚实验小学和平里校区的一间教室里,21个来自大凉山的孩子和担任“蓝蚂蚁志愿伙伴”的22个北京孩子用画笔写下自己了自己的个人介绍。

    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拿着自己的“名片”互相认识,并在自由选择的基础上结成了对子。由此,“大凉山—北京”精诚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此次夏令营由北京精诚教育集团和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联合举办。

    据精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国欣介绍,精诚参与大凉山彝族公益活动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就承担了联合国计划发展署项目,资助大凉山的学生。2014年7月,精诚与壳牌志愿者协会、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携手举办首届“大凉山—北京”彝族失依儿童公益夏令营。2016年,北京精诚教育集团根据爱心学校的需求,设立“大凉山—北京”精诚奖学金项目,用爱温暖大凉山的孩子。

    据介绍,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将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近距离感受国旗的庄严与神圣。游览故宫博物院,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攀登八达岭长城,亲身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国家大剧院,行走在科技、军事、艺术、历史的知识旅程。走进未来网,体验新媒体的影响力。观赏奥运水立方、鸟巢,与奥运名人座谈,感受奥运“更高 更快 更强”精神。凉山的孩子们还将和结对子的孩子一起度过一个美妙的“蓝蚂蚁志愿伙伴”志愿家庭日。

    此次活动总策划、精诚教育集团副总裁宋维萌表示,通过这一活动的实施,将探索一种全新的公益游学研学模式。项目组将持续关注这些孩子们回到各自的生活、学习环境之后,将带给学校及社群哪些影响和变化?这一公益游学研学模式能否推广?

    “我们期望在集体生活中培养孩子们自我管理、团队合作、情感融入、心理疏导、自信心建设、学习方法技能提高、美德素养提升等综合能力。同时,通过北京蓝蚂蚁志愿伙伴与大凉山孩子共同参与,拉近城市孩子与乡村孩子的距离。”主办方强调。(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