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思源工程”十年劝募超14亿元
中国单车“空降”佛国圣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思源工程”十年劝募超14亿元
帮扶贫困群众1000多万人次

    2017年7月6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十周年庆典暨中华思源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07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累计募集款物超14亿元,累计帮扶贫困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

    十周年再获捐1.03亿元

    回顾十年扶贫历程、表彰爱心个人、爱心单位、优秀项目,新设立4支专项基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等出席本次活动。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所走过的10年扶贫历程是我国众多公益慈善组织实现“共同富裕”理念的一个缩影;是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扶贫工作的思想升华和行动展现;是一幅凝聚着“思源工程”忠于使命、不畏艰难、严守纪律、敢打敢拼的感人画卷。

    陈昌智副委员长要求,“思源工程”要以本次纪念活动为新起点,在教育扶贫、卫生医疗扶贫、大病救助、产业扶贫等领域,坚持透明公益、阳光慈善、均衡救助、理性赈灾,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和帮助,在脱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活动当天,共有5家爱心企业向“思源工程”协议捐赠款物合计1.03亿元,其中广东东方阳光地产有限公司捐赠2000万元、浙江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北京中咨产学研创新研究院捐赠500万元、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迪捐赠500万元,分别在“思源工程”成立专项基金,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联合广东国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捐赠价值6300万元的物资。

    除了爱心企业在“思源工程”新设立4支专项基金外,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联合广东国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思源工程”捐赠3000套、公益价格为6300万元的儿童安全教育平台。

    首次颁发中华思源慈善奖

    为了表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爱心媒体“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值此成立十周年之际,“思源工程”设立“中华思源慈善奖”,据了解,本次颁发的“中华思源慈善奖”是“思源工程”成立十年来首次颁发的奖项,其奖杯是由国际乐坛最活跃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亲笔签名的小提琴。

    共有9位爱心人士荣获“中华思源慈善奖爱心个人”,其中包括将慈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的中国慈善家李晓林;传递大爱十五年如一日、践行“让慈善影响中国”的时尚女王苏芒;被誉为企业家版的“白求恩”、报效祖国的爱国华裔陈沙立;影视界叱咤风云、慈善榜大魁天下的演员黄晓明;以实业创造财富、以教育解决就业、以爱心履行责任的企业家孙珩超;致力阳光慈善、让暖阳照亮贫困山区的企业家刘汉元;书写商业传奇、助力教育扶贫、帮扶乡村教师的浙商戴建良;致富思源、传递爱心、向善向前的创客“明哥”姜明;公益慈善巾帼不让须眉,牵手你我彰显大爱无疆的女企业家张玲。

    此外,以救助为机缘、以行善而传善、播撒慈善种子的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大仁博爱而无私,扶贫善行济天下的思源·博爱基金;“当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的“互联网+公益”践行者腾讯公益;服务于全民、更服务于公益、“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公益”的引领者蚂蚁金服公益平台;“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的新浪微公益等5家单位也荣获“中华思源慈善奖爱心单位”。

    同时,十五年的坚守、从“让慈善成为时尚”到“让慈善影响中国”的BAZAAR明星慈善夜;汇聚爱心精准救助重症患儿、“让每个孩子得到妈妈的爱”的思源·天使妈妈基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集“基础教育、迁移安居、安置工作和生态经济”为一体的思源·佑华公益基金“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资助人工耳蜗手术和康复训练、开展聋儿家长培训、“让贫困聋儿听见有声世界”的“思源·爱的分贝”项目;致力于贫困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让创造力随影而生”的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零钱电影院”项目;“以互联网思维践行公益”、培养改变未来农村青少年命运的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扬帆计划”项目;以保护生命与健康为使命、救助先心病患者的思源·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温暖童心”项目等7个公益项目荣获“中华思源慈善奖优秀项目”。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