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六成网友在“99公益日”活动中进行过捐赠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企业称捐20万合影后给2000元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一家企业在捐赠仪式上称将捐款20万元给一所希望小学,并举着“中国工商银行20万元”的现金支票模型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之后该企业却声称这个模型只是“道具”,现实中只能捐款2000元。更蹊跷的是,仪式之后这家所谓的“企业”就消失不见,连工商信息都无法查询到。

    点评:捐赠是严肃的事情,无论是捐助方还是受助方,都应该用严肃的态度来对待,不能听到是做好事就忽略应有的流程。

    近视农村学生只有17%有眼镜

    据《工人日报》报道,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开展的农村地区学生视力保护项目“看清未来”的有关调查显示,近视的农村学生只有17%有眼镜。也就是说每六个近视的农村孩子,只有一个佩戴了眼镜。

    点评:从解决读不起书到应对读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教育类公益项目需要根据现实情况不断进行调整,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2100年112亿人将争资源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订版报告显示,世界人口数量预计2030年将达86亿,2050年达98亿,2100年达112亿。而一个引人注意的预测是,印度将在2024年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点评:公益事业的根本着眼点是人,人口成为红利还是负担,不仅是政府需要考虑的,也是公益行业的项目出发点。

    我国将禁止

    进口24类固体废物

    据《人民日报》报道,今年年底开始,我国将禁止进口废塑料、未经分拣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等24类固体废物。2020年我国将淘汰公约要求的含汞电池、荧光灯产品的生产和使用,2021年起荧光灯、含汞电池将不被使用,2032年将要关停所有原生汞矿的开采。

    点评:在过去特定的发展阶段,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在弥补国内资源短缺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洋垃圾”引发的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