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用友基金会出资500万元筑“商的长城”
1000万打造200个熟人社区
“筑梦课堂”公益项目预计惠及百万学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创新教育形式
“筑梦课堂”公益项目预计惠及百万学生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

    2017年7月13日至14日,以“信息技术促进2030年教育议程实施”为主题的2017都江堰国际教育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如何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发展创新式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探讨。论坛期间,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公益项目“筑梦课堂”在教育创新方面的尝试也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据了解,“筑梦课堂”作为日产汽车的主要公益项目,整合了日产(中国)及各合资企业的优势资源,自2013年启动以来,该项目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河南、云南、重庆、浙江等地的170余所小学开展系列教育课程。考虑到学生的知识水平等因素,目前该项目主要面向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展开,项目将车文化与教育相结合,将传统授课模式与前沿科技相结合,为教育创新提供了独特的实践案例。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惠及近35000名小学生。

    在教育内容方面,日产(中国)凭借自身在汽车行业的优势,在筑梦课堂项目中着重将“车文化”纳入到日常教育活动中,帮助孩子更早地接触汽车制造,了解机械知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得到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育形式方面,“筑梦课堂”设有“制造教室”与“环保教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和颇具趣味的课程体验。

    据日产(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介绍,除了在全国各地提供筑梦课堂的系列课程,去年日产(中国)还依托自身强大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为筑梦课堂增设了远程线上教育课程,使得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信息技术所带来的教育便利。另外,“筑梦课堂”公益项目去年也走出了学校和教室,走进了城市车展,在车展上加入了“筑梦课堂”项目环节,这也是该项目的一大创新。2017年9月,“筑梦课堂”还将新增“设计教室”,邀请日产汽车专业的设计师参与到授课中来。

    “青少年是社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在此基础上我们对学生进行安全、环保等意识培养,让他们从小就去关注这些社会问题,这也有助于今后这些问题的解决。今后,我们希望与更多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合作,得到更多学校的采用,受到更多学生的喜爱和欢迎。同时我们也希望其他相关机构也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借助多方资源,这个项目才能够做得更好。”铃木昭寿表示。

    据悉,未来日产(中国)将继续秉承“爱之行,享未来”的公益理念,加大在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投入,同时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在中国的发展。铃木昭寿谈到,预计2016至2020年,参与筑梦课堂的学生将累计达到100万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日产(中国)将继续丰富课程内容,并与在华经销商和有关组织合作,将筑梦课堂铺设在全国的日产专营店,乃至各地方车展。此项尝试将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地进行试点,并逐步扩大规模。另外,日产(中国)还将响应国家“融合教育”计划,针对特殊教育学生开展适合的教学内容,让他们和同龄人一样得到公平教育的机会。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