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司法行政机关已招聘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工作者8.4万人
民政部出台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行业标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司法行政机关已招聘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工作者8.4万人

    7月25日,司法部召开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振宇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等六部委《关于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政策环境,为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注重培育扶持,丰富载体形式,为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铺路搭桥;加强分类指导,明确职责内容,形成执法管理职责与社会力量作用相对清晰、互为补充的工作格局;要严格队伍管理,加强培训督导,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专业化水平;要从实际出发,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加大宣传引导,吸引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司法行政机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聘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工作者8.4万人,招募志愿者67.3万人,成立社区矫正小组67.6万个,联合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建立社区服务基地25305个,教育基地9265个,就业基地8229个,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学习教育、职业培训、社区服务、心理矫治等服务,有力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顺利融入社会正常生活。(据司法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