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全民营养周5亿人次受益
第八届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
奖学金项目结业典礼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在京成立

    倡议委员会十家发起机构代表合影

    2017年的5月20日这一天,一份《“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这份倡议由商道纵横创办人兼总经理郭沛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等13位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的学者及专家共同发起,倡议将谐音为“我爱你”的5月20日定为中国的社会责任日,以“把小爱延展为大爱,把个体情愫延展为社会责任”。倡议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机构及公众积极响应。发起首倡的13位CSR专家广发英雄帖,发起百人联署,并筹建“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

    7月28日,“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召开。企业社会责任咨询机构商道纵横、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蚂蚁金服、伊利集团、拜耳中国、一汽集团、欧莱雅中国、安踏集团、王老吉、无限极作为十家首批倡议发起机构共同成立“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以下简称“倡委会”),并就推动“520社会责任日”后续落地项目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

    今年5月20日,蚂蚁金服通过AR技术发布可持续报告,向全民示爱,由此触发了CSR业内13位专家共同发出“一个责任大国,不能没有一个社会责任日,一个责任社会,太需要一项属于全民的仪式”的呼声。此次倡委会的成立,即是为推动“520社会责任日”落地而持续努力。

    商道纵横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郭沛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组织机构代表,分别就本次倡议的价值和意义对公众作出阐释。

    郭沛源表示:“社会责任日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和公众责任意识提升相结合的关键点,也同时需要企业和公众的共同参与,才能够有效落地。”

    刘卫华指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人人献小爱,终会凝成大爱,足以改变世界。520,让我们一起携手把爱升华,让个人点对点的小爱发展成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大爱,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会上,十家首批倡议发起机构代表分别就本机构参与推动社会责任日落地、建设责任品牌提出了初步计划。

    经过讨论,“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达成共识,将以推动各类机构在2018年5月20日打造全民责任行动为目标,持续打造520话题活动为策略,为委员会成员及后续加入倡议的各类机构提供持续的平台服务和专项辅导,协力推进“520社会责任日”落地。倡委会同时还呼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同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