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全民营养周5亿人次受益
第八届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
奖学金项目结业典礼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7全民营养周5亿人次受益
明年主题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7月28日,2017全民营养周工作总结表彰会暨第四次全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联席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副理事长蔡威、马冠生、丁钢强、马爱国、孙长颢、杨晓光、常翠青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8个省级营养学会理事长或负责人、2017全民营养周获奖单位代表以及中国营养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民营养周办公室就2017年全民营养周整体活动筹备、启动、活动开展、各省精彩活动以及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汇报。在2017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通过广场演讲、科普展览、社区课堂、义诊、扶贫等形式,全国共举办现场活动15000余次,张贴膳食指南宣传海报、图书赠送5万余份,发放宣传册、小礼物、食品等3000万份,受益人群高达5亿人次。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表示,经过中国营养界三年的共同努力,全民营养周活动不断地发展壮大。全民营养周活动获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也得到了政府机构的关注。各地方全民营养周活动纷纷得到地方政府、卫计委、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参与,其中中国疾控中心还特意下发文号召各级疾控系统积极参与全民营养周活动。不仅如此,国务院办公厅还在近日印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明确提出,要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以全民营养周等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带动宣教活动常态化。全民营养周事关全民健康、全民素质的提高、经济社会的发展,是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保障措施,是利民惠民的重大战略,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推进和建设健康中国起到重要作用。

    杨月欣还对2018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明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的第二条要点,即“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她鼓励各单位结合明年主题,为2018全民营养周的活动出更多的新创意、新形式、新渠道和新成绩。

    本次会议表彰了全民营养周活动中涌现出的60个工作先进组织者和先进单位。来自中国疾控系统、临床医院、营养学会、营养师协会和高校等活跃在营养科普一线的5位代表,分别就本领域内在2017全民营养周期间做的活动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总结报告和经验分享。到会的常务理事和各省负责人积极献言献策,就组织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活动经验。

    最后,杨月欣强调,“科技三会”给做好新时期的科技和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民营养周活动是我国营养科学普及的重大工程,应牢牢把握“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人类健康、服务于社会发展”的工作定位,紧紧围绕“普及营养知识、倡导营养科学、传播科学思想”,坚持群众性、专业性和持续性;突出食物、膳食和营养健康知识和技能传播、着力打造中国营养界服务载体和活动品牌,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和实效,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