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落幕
共享时代儿童安全成讨论热点
第二期“小候鸟关爱计划”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落幕
鼓励青少年实践国际公益

    2017年8月6日,历时两个月的“2017(首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中心正式落下帷幕。自6月7日赛事发布以来,经过策划书提交、初赛、人气投票、决赛等阶段的考验,10支队伍从总共参赛的4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战日展开最后的角逐。

    为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和“优质教育”等三个课题,鼓励青少年发挥创意、提出解决方案、设计公益项目,改善非洲受艾滋和贫困影响儿童的医疗、营养和教育条件,并达到“帮助非洲受贫困和艾滋病影响的妇女儿童”的目标,本次挑战赛面向初中生和高中生举办,邀请到来自莱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美国常春藤名校的教授担任评审,以及来自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公益机构等专业人士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本次挑战赛以“创新·实践·公益非洲”为主题,以“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启蒙参与全球社会治理,通过创新思维和方式实践国际公益,展现中国青少年世界公民的学业能力、人文情怀和青年领导力”为宗旨,由中非民间商会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会协办。

    决战日当日日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比赛、酒会和中非青年联欢,其中比赛又分为10进6、6进3、3强冠军争夺共三轮进行。

    评委按照团队方案撰写、目标创新、方案可操作性、方案可复制性以及选手在方案传播、筹款等方面的努力与成果综合给出分数,经评委提问环节后,产生六强。而6进3比赛主要表现为问答形式,每队回答2个问题,每次回答不超过2分钟。评委们围绕方案进行深入提问,考察各队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等因素。第三轮为3强冠军争夺战,3支队伍一同上场,互相提问,辅之以最终陈述的方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终了,评委根据整场综合表现直接评分。

    经过三强的实力比拼,一支足球队、music run和种子小队分获冠亚季军。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