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中慈联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
首届“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夏令营”在京落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与会嘉宾合影

    为迎接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7月31日“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于北京举行。本次论坛采用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1日至7日)的主题——“母乳喂养,共同坚持”,旨在为促进母乳喂养的各机构组织提供交流、学习和讨论的国际平台,从而倡导全社会、多领域、多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和支持母乳喂养。

    母乳是每一名新生儿能获得的最天然、最珍贵、最理想的食物,它所含有的丰富营养物质和免疫活性物质是任何配方奶无法比拟的。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表明,母乳喂养之于健康和经济方面的益处巨大,改善母乳喂养行为每年可以挽救82万人的生命,其中87%是6个月以下婴儿。

    作为论坛的主办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高度重视母乳喂养。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表示,谈到中国发展,不可忽视的是儿童的发展。坚持和推广母乳喂养,是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国民素质的重要一环。而今年初,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母乳喂养提升计划也正式启动。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表示,盖茨基金会在全球的理念是希望所有人实现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这其中,儿童营养是非常重要的抓手。盖茨基金会希望帮助中国找到一个行之有效的模式改善母乳喂养情况,支持相关部门和机构更好地开展工作,并为其他发展中国家作出示范,将中国的成功经验更好地与其他国家分享,充分发挥中国在支持全球营养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