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中慈联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
首届“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夏令营”在京落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慈联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
刘福清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2017年8月6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中慈联副会长杨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慈联副会长徐永光主持。

    会议选举通过刘福清同志担任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同志曾先后在国家审计署驻民政部审计局、中纪委监察部驻民政部纪检组、民政部规划财务司以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担任过重要职务,既有丰富的政府部门工作经历,又有多年担任慈善组织负责人的经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慈联2016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学术委员会、救灾委员会、慈善信托委员会工作报告,增补了89名新会员,并通过了其他重大人事任免事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任许新桥等理事单位代表就报告提出了积极的改进建议。

    詹成付在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詹成付表示,当前,社会组织特别是慈善组织发展的政策环境越来越好,这都得益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慈善工作、对慈善组织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仅以2016年为例,全国人大颁布并实施了《慈善法》,国家有关方面还出台了多项鼓励扶持政策。比如,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公益性捐赠三年结转政策已经落实;慈善捐赠物资减免税优惠范围不断扩大;公益股权捐赠企业所得税问题首次明确;公益性社会组织申领公益事业捐赠票据有关问题得以明确;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这都是2016年政府在慈善领域出台的政策。

    詹成付认为,中慈联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会员权益、促进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自律、参与政策法规制定、弘扬慈善文化、进行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逐步在业界取得认同。中慈联作为行业组织应当深刻总结4年的历程,走好自己今后的路程。詹成付在讲话中要求,中慈联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忘使命,增强定力;要聚焦主业,循序渐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服务。

    刘福清副会长表示:“感谢民政部党组和中慈联理事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努力与大家一同开创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相信中慈联的未来一定会更好!”(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