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禁贸后国内象牙市场
呈萎缩趋势
中华慈善总会天使慈善基金在京启动
多氟多助力中西部地区文化扶贫
马大姐还孩子快乐童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多氟多助力中西部地区文化扶贫

    传统文化是民族发展的根和魂,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活力源泉。2017年8月8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能源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主办、卜里书院承办、民建焦作直属支部协办的第三期寻觅真经公益书学堂在河南多氟多科技大厦举行,共资助中西部12个省48名学员参加为期15天的培训,帮助他们系统学习书学、太极拳、经典诵读等传统文化精髓,以期通过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负责人兼班主任张国朝,民建河南省委调研处调研员李军,民建焦作市委主委买万国,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民建焦作市委副主委、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云峰出席本次活动开班典礼。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多氟多在传统文化、新能源产业和其他领域开展系统、专业的培训,带领、引导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据了解,多氟多是在氟、锂、硅三个元素的细分领域进行化学和能源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但取得冰晶石、氟化铝、六氟磷酸锂、电子级氢氟酸4个产品世界第一(六氟磷酸锂打破国际垄断),挺起了民族氟化工的脊梁,而且形成了以新材料体系为支撑,以新能源汽车为引领,以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说:“多氟多除了捐资500万元设立‘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外,还在精准扶贫、鼓励青年创业、为慈善机构捐款捐物、扶贫助学、抗震救灾、救孤助残、爱心敬老、组织无偿献血、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赠金额达400多万元。”

    据了解,卜里书院坐落于河南温县,因温县为孔子七十二贤之一的卜商(后世尊称“卜子”)故里,故得名“卜里书院”。2017年3月,在社会各界支持帮助下,书院在温县复立。卜里书院在艰难复立的过程中多次得到多氟多的资助,如今,多氟多依托其捐赠发起的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支持书院开展更加规范、更大规模、更大影响的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帮助学员们学有所成、经世致用,带动和帮助中西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崔喜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