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如何看待公益组织在地震救灾中的快与慢
两地地震检验民间救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两地地震检验民间救援

    红基会人员在搬运救灾物品

    (上接08版)

    壹基金备灾救灾部主任沙磊介绍,地震发生后21分钟,壹基金启动应急响应,派往灾区的人员包括8日晚连夜前往的四川雅安办公室第一批5名工作人员,8日、9日抽调的深圳、北京、上海办公室骨干员工,壹基金救援联盟的8支队伍共74人,以及壹基金联合救灾抽调的川北网络、川南网络、陕西网络的骨干。

    9日,壹基金开始在受灾严重的永乐镇、漳扎镇发放救援物资。截至目前已经向灾区运抵的救援物资包括12平米救灾帐篷382顶、36平米救灾帐篷14顶、家庭救灾箱200个、睡袋2300个、折叠床1350个、温暖包400个、彩条布532件。10日继续在灾区发放救援物资并进行需求评估。

    关于九寨沟地震救灾募款情况,壹基金副秘书长沈旻表示,目前,募捐计划已经根据紧急救灾响应需求展开,将根据需求评估结果按需调整。沈旻介绍,截至10日下午17时,壹基金已收到针对此次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的善款捐赠超过1300万元,其中来自公众的善款超过7成,公众参与401681人次。

    筹集的善款如何使用?沙磊表示,目前已经和计划在灾区发放价值4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包括彩条布、睡袋、折叠床、帐篷、家庭救灾箱和粮油等,这些物资将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活,有住宿、吃热饭。

    此外,壹基金将根据灾后需求在灾后过渡安置阶段开展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为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灾后保护、课外活动、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及社会心理支持等专业服务,为他们提供过冬温暖包。

    壹基金将根据灾区需求和捐赠人意愿,在震后地区开展抗震钢结构农房、安全农家和减灾示范社区、减灾示范校园等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天使之旅”两地同时行动

    地震发生当晚23时,中国红基会启动“天使之旅——九寨行动”,派出工作组前往灾区了解评估灾情,并安排10万元应急资金支持应急救援,后续救灾工作将根据灾情随时跟进。针对新疆博州灾情,9日14点,中国红基会启动“天使之旅——博州行动”。目前两只工作组均已抵达受灾地区,进行灾情需求调研以及物资采购。

    关于募款情况,《公益时报》记者从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处了解到,截至10日16时,已募集款物价值超过370万元。

    对于募集善款的使用,中国红基会计划,初步用于采购“赈济家庭箱”,帮助受灾群众度过最困难时期。同时中国红基会到达灾区的救灾赈济项目中心员工也会依据对受灾地区的需求评估,提出项目需求,再进一步调动人道资源。并将持续关注受灾地区的重建,以及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帮助易受灾地区不再“因灾而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