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春蕾女童国防教育夏令营开营
北京志得携手福基会助推社区文化建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志得携手福基会助推社区文化建设

    “美丽的平凡—2018社区文化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2017年8月17日,“美丽的平凡—2018社区文化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北京志得投资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希望可以通过活动的举办,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北京志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表示。

    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介绍,“美丽的平凡—2018全国社区文化展示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支持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以“最美的平凡”为主题展现“社区和谐名片”的全国性社区文化活动。

    早在2011年和2012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就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社区春晚。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近几年全国社区文化发展有了很大的飞跃。正是在此基础上,基金会推出了“美丽的平凡—2018全国社区文化展示活动”。

    在了解到这一活动情况后,一直对社区建设十分关注的北京志得投资有限公司加入到了这一活动中。北京志得是一家集金融、地产、养老、度假、酒店、商贸、物流等主业突出、多业繁荣的现代化集团公司。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老年人数量激增,尤其是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和病残老人越来越多,这一切都呼唤着社会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关爱老人成为当下社会必须解决的一道难题,北京志得从老年群体的最根本需求出发,提出了一套以医养服务为核心,“社区驿站+居家养老+候鸟式旅游养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式智慧养老解决方案。

    在这一过程中,社区是很重要的一环。“从养老中心回到社区后,养老中心给他制定的一系列的计划往往就没法执行了,所以我们也在推动社区志愿行为,社区志愿者可以对老人进行帮助、监督,实现高质量的居家养老。”杨志表示。

    作为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北京志得一直坚持社会责任和资本价值并重,在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同时,不忘肩负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

    7月14日,北京志得就刚刚参与协办了“暖心工程——旧衣旧书换绿植公益活动”。“我们就是用最简单的方式将温暖传递,在后期还会有慰问空巢老人等一些公益活动,目前也在招募更多的积极有爱心的志愿者,一起与北京志得携手中华志愿者协会奉献爱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杨志表示。

    因为在推动志愿服务中的贡献,2016年,北京志得被批准成为中华志愿者协会尊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目前,北京志得正在积极参与推动中华志愿者协会尊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的“时间银行”项目。

    谈到此次与中国福利基金会的合作,杨志表示:“现在空巢老人很多,他们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比较空虚。我们也希望通过‘美丽的平凡—2018社区文化展示活动’,让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能够更丰富一些,能够跟大家融入到一起、融入到社区的大团体中,真正地让他们不再感觉到寂寞。” 

    “作为一个公民、作为一个企业,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相信所有的老百姓,包括所有的企业家,都会有这方面的想法,只是说我们在从事养老事业这一块,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这方面。我相信其他的个人以及公司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都会参与进来。”杨志强调。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与北京志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正式签订了捐赠协议。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理事长刘光和向杨志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执行主任吕培力介绍,活动启动以后将广泛地走进全国社区,搭建展现社区文化的公益性舞台,深入发掘社区生活的文化精品,丰富和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需求。

    通过在全国社区的范围内开展推选活动,为百姓搭建一个平等的舞台,发掘来自基层的文化元素和文化组织,并联合中央级媒体和社区发展基金的资源,让活动的影响力和热度贯穿全年,力争让社区百姓、社区服务工作者、关注社区发展的企业、各级社区主管单位、新闻媒体等,在此次活动平台上,最大发挥各自的作用,将“美丽的平凡-社区文化展示”的品牌发扬光大。

    对此,杨志表示他和北京志得也会积极参与进来,他说:“捐赠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自己的文化传媒也会和基金会一起深入到各个小区里面去,真正地跟居民打成一片,然后把他们的作品收集上来,在这个居民自己的平台上去推广,让社区文化得到一个更好的发展。”

    与此同时,还会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特别节目,在全国范围内推选优秀社区,通过各种文化形式及创作展示百姓幸福生活,打造优质社区文化的名片,在全国树立社区服务、社区公益、社区文化、社区管理榜样。

    活动的开展还将带动长期社区文化项目的发展,包括成立社区群众艺术团、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全国社区文化交流、各种形式的汇演和技能大赛等多种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

    杨志也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在助学、体育、文化等方面都成立一些基金,开展包括养老助老在内的多种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