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超七成网友认为所有大学都应该进行全面的无障碍化改造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2017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再增长9.3%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地方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政策,形成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据初步统计,2017年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10万人,较2016年增加8500人,增长9.3%。

    点评:农村和贫困地区重点学生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更需要社会力量投入以为他们提供更高水平的教育环境。

    冒名募捐机构被停止活动3个月

    据《湖北日报》报道,湖北省爱心帮扶促进会冒用“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名义开展公开募捐活动,近日被湖北省民政厅依法作出停止活动3个月的行政处罚,并责令该会整改,迅速撤除已设置的捐赠箱,涂掉相关标识,对已募集的衣物,按规定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点评:《慈善法》的落实离不开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只有查实一起,处罚一起,才能切实维护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桑德伯格捐赠1亿美元股票

    据腾讯网消息,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将自己名下59万股Facebook股票转到了一个特殊基金名下,这个基金是桑德伯格用来做慈善捐赠的。据悉,这些股票价值1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桑德伯格将这些股票交给了一个捐赠人建议基金,并通过该基金将钱款捐给她关心的慈善组织或事业。

    点评:股权捐赠在美国等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而我国在这方面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公益人任重道远。

    外卖每天使用的塑料餐盒超过6000万个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外卖业务的爆发造成了餐盒的过量使用。有环保组织研究分析了100个外卖订单发现,平均每单外卖会消耗3.27个一次性塑料餐盒/杯。这意味着,目前中国互联网订餐平台上,每天使用的塑料餐盒超过6000万个。

    点评:解决外卖垃圾问题,应从源头和下游两端入手。既要采取措施减少外卖垃圾的产生,又要加强对外卖垃圾的专业回收处理,大力提高利用和处理“存量垃圾”的效率,严格控制“增量垃圾”的产生与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