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恒昌认捐20万元
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
多乐士新品“天然植本漆”首发
签署促进儿童发展谅解备忘录
百威明智饮酒公益片《明智选择》在京首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巴西社会发展与农业部
签署促进儿童发展谅解备忘录

    2017年9月1日,正值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之际,在北京共同举行中国—巴西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搭建中巴儿童早期发展对话合作平台,深度交流儿童发展项目的实践经验。

    促进儿童早期发展是从源头提升国家人力资本质量、从根本上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各国政府对儿童早期发展的关注与投入逐年递增。触及最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家庭、支持并监测儿童早期全面发展,则是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所在。我国政府于2015年出台《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明确将“困难地区儿童发展整体水平基本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设为发展目标,并纳入工作计划;巴西政府则于2016年在全国推行“幸福儿童计划”,该项目由巴西社会发展部牵头,联合卫生、教育和文化部门共同推行。

    巴西第一夫人马塞拉在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巴西政府对加强中巴两国纽带的愿望,希望两国伙伴关系长存,共同为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的目标而努力。

    巴西社会发展与农业部部长奥斯玛·特拉指出,“幸福儿童计划”是巴西社会保护网络组成项目中的先导项目。它增加了针对儿童早期的公共财政投入、提高了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同时巩固了相关社会政策的效果。巴西政府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社会问题,致力于改善社会底层贫困民众的境况,“幸福儿童计划”即为其中一例。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强调,中国是2017年金砖会议轮值主席国,金砖机制进入“三轮驱动”新阶段,人文交流合作成为新支柱。“中巴两国应当加强交流,相互了解、学习、借鉴双方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特别是国家层面项目推动和政策制定的经验。”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