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恒昌认捐20万元
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
多乐士新品“天然植本漆”首发
签署促进儿童发展谅解备忘录
百威明智饮酒公益片《明智选择》在京首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百威明智饮酒公益片《明智选择》在京首发

    2017年9月2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新学期第一堂公益必修课,共同庆祝“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倡议发布十周年,并隆重发布2017百威明智饮酒公益片《明智选择》,该活动还得到了中国酒业协会、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和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的鼎力支持。

    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吉祥在致辞中表示:“倡导明智饮酒就是百威英博的明智选择,十年历程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百威英博还将继续倡导‘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持续为道路交通安全出一份力,共同酿造更美好世界。”

    据悉,《明智选择》公益影片于9月2日正式上线,以榜样和真实的故事向消费者传达“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的理念。

    十年倡导覆盖全国18亿人次

    公益片《明智选择》从名人、执法者、酒驾受害者、代驾司机等多重角度,结合每个人的亲身经历及感悟,讲述他们真实的感受和明智选择的故事,向观众深刻诠释了明智选择的重要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健康,永远不要去做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拿起酒杯,就一定要放下车钥匙。

    作为中国首个倡导明智饮酒的企业,十年来,百威英博联合各地政府、交警部门、中国酒业协会、上海交通工程学会以及社会知名的公益人士,如姚明、刘翔、李娜、陈奕迅、陆毅、羽泉等,以全方位渠道向消费者倡导“明智饮酒,拒绝酒驾”,从宣传册到公益广告,从中国第一首理性饮酒公益歌曲到一系列公益微电影,直到今天的《明智选择》公益长片。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累计超过18亿人次接受到了百威英博提供的明智饮酒的宣传和教育;宣传覆盖城市从最初的个位数到如今全国近50个重点城市;对餐厅、酒吧销售人员进行理性售酒培训,覆盖售点超过1万个、人数超过10万人;联合权威媒体、专家开展“未成年人不饮酒”的专项公益活动,向超过1万名未成年人和其家长展开未成年人不饮酒的“家庭对话”;明智饮酒志愿者人数累积超过3万人次。

    100亿公益捐步

    打造宣教流动教室

    2017年,百威英博携手中华爱心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明智饮酒 安全出行” 公益项目,将“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的理念推向新的高度。该项目发动社会公众捐献自己的日常步数,帮助百威英博实现配捐50万元的目标。这笔善款将会投入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人民交通出版总社承办的“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益项目”中。

    “明智饮酒 安全出行”项目一经发起,立即受到众人关注,纷纷慷慨地捐赠出行步数。在上线不到24小时内,就有超过70万人捐出100亿步的爱心。这100亿步爱心也转化成了一套套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教箱,捐赠给专注交通安全教育领域的宣教员,打造交通安全宣教流动教室,提升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