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超六成网友认为网络互助可以满足个人保障需求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40人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审定,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40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人士获奖。其中,向长江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马锁安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王绍据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左文学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点评:获奖者有农民、村干部、第一书记、党政机关干部、专家学者、国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代表和军人,脱贫攻坚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努力的工作。

    我国近3000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

    据新华社消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残疾人生存与发展状况发生巨大变化,残疾人康复状况显著改善,近3000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最近的五年间,我国440多万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扶持100万城镇残疾人就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惠及2000多万残疾人。

    点评:残疾人需要的不仅是有衣穿有饭吃,还需要真正地融入社会,才能真正过得有尊严。

    马云蔡崇信为达成公益承诺将售股2100万股

    据新华网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的关联实体及慈善基金会今日签订10b5-1售股计划:从签订满一个月后即10月开始,按照事先确定的条款,在12个月内马云将出售最多1600万股,蔡崇信将出售最多550万股,用于达成公益慈善承诺及一般财富规划。

    点评:从2014年宣布捐赠股权成立公益信托基金到此次确定售股计划,既显示出大额捐赠的复杂性,也说明公益慈善的专业性。

    我国生活垃圾年产量

    超过四亿吨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针对固体废物处理与环境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建国近日指出:“每年,我国城市垃圾产生量已经大于两亿吨;还有1500多个县城产生了接近0.7亿吨的垃圾;至于村镇垃圾方面,由于村镇数量太分散,暂无准确统计数据。总体来看,我国生活垃圾产生量在四亿吨以上。”

    点评:要避免垃圾围城,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必须得到真正的落实,而这应该是环保公益组织努力的主要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