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张黄色小票,五年爱的延续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

    2017年9月15日,“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各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开展了“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向国内有条件的幼儿园、学校、少年科学院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建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或活动中心。

    活动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汉富控股公关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匡冀南就“少年硅谷”项目试点一周年做了总结。汉富控股作为“少年硅谷”发起方之一,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率先出资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设立“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旨在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少年硅谷”项目的实施。至今年9月“少年硅谷”试点一年,已在青岛、佛山、厦门、如皋、北京、杭州6个城市的8所学校和1所青少年宫设立了创客实验室,预计受益学生超过16000人。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将按照“科学规划、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发展思路,于2017年至2020年在全国捐建1000个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援建100个创客教育活动中心(300个教室)。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设备甄选国内外优秀企业包括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乐高机器人、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机器手臂、创客非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3D打印机、萝卜太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金属机器人、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客工坊;同时全家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1500万元、北京诺远控股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资金,用于“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的发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向上述爱心企业进行了授牌。

    (张慧婧)